音乐情人

天 亮 之 前,说 晚 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文好歌欣赏:台湾歌手徐佳莹冠军歌曲《身骑白马》

(2009-08-18 10:48:52) 下一个
1. 《身骑白马》
歌曲风格:抒情版
填词:徐佳莹
编曲:苏通达
演唱:徐佳莹
试听
下载
2. 《我身骑白马》
歌曲风格:电音台湾歌仔戏
词:古词;曲牌:七字调
编曲:苏通达(GTS)
演唱:郭春美
试听
下载
Villas


1. 《身骑白马》

参加台湾第三季《超级星光大道》的台湾歌手徐佳莹把自己师傅苏通达编曲制作的台湾歌仔戏《我身骑白马》重新填词编曲,改编成流行歌曲抒情版,在比赛中这首歌获得整场比赛的唯一一个满分25分,徐佳莹因此获得冠军。

2. 《我身骑白马》

在美国留学回台湾的苏通达(艺名:GTS)2007年把台湾歌仔戏《薛平贵与王宝钏》中的一些唱腔与电子沙发音乐结合作成了一张音乐专辑,请台湾著名歌仔戏小生郭春美演唱,获得空前成功。专辑封面(帖子中白马的黑白图片)获得美国格莱美大奖提名,虽然最后与朗朗一起惜败,但封面设计者萧青阳成为了格莱美的评委。这首音乐的确不同凡响,震撼了包括美国在内的电子音乐界,请点击帖子中的“试听”体验一下这首音乐的魅力吧。
1. 《身骑白马》

我爱谁 跨不过 从来也不觉得错
自以为 抓着痛 总能修成爱的果
偏执相信着 受诅咒的水晶球
阻挡可能心动的理由

而你却 靠近了
逼我们视线交错
原地不动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这分钟
眼前荒沙弥漫了等候
耳边传来孱弱的呼救
追赶要我爱的不保留

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
我身穿素衣 归中原
放下西凉 没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宝钏
2. 《我身骑白马》

曲牌:七字調
填詞:古詞
編曲:GTS
編腔:周以謙
演唱:郭春美
劇名:薛平貴與王寶釧
唱詞說明:平貴接到血書,得知寶釧際遇,即刻打馬走三關,只為趕回中原見寶釧。

歌詞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改換素衣回中原
放下西涼無人管
一心只想王寶釧
想阮三姊王寶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