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艳遇

(2023-06-29 20:40:26) 下一个

回国在上海耽搁了几天,为了吃上海美食。

下午接近傍晚时分,在江边看夕阳西下。天,已经热了,我穿了一件刚刚在淘宝上买到的汉服,撑着同时在淘宝上买到的花纸伞,心情特别愉悦。

江边上不少孩子和年轻男女穿着汉服,自己溶进其中,有一点穿越时空的感觉。

“姐姐,您刚刚回来的吗?”一个高个男生站在边上问。

我回头看看他晒黑的笑脸,眨了眨刚刚安放的长睫毛,笑了。

多少年没听到我弟弟叫我姐了?估计三十年。他娶了媳妇就不叫我姐了,取而代之直呼大名。

“姐姐你好漂亮!”他又说道。“我可以请您喝咖啡吗”? 他指了指不远的咖啡店。

“对不起,我不喝咖啡,晚上我会失眠的。”我说完就回头继续观看江面,正彩霞满天。

他撩起脖子上的白毛巾擦了一下汗水,“那好吧,”,他告诉我他每周长跑三次,保持体型,不然会很胖。

我说我从来不锻炼也从来没发胖。他说他是武将的后代,所以容易长肉。“哈哈哈哈哈”我忍俊不禁。

他说他父亲说是那谁。我知道那是个把自己家一个楼捐掉了的著名将军。

“那你得自己买房子了”我说。

“是啊,我姐姐给了我200万, 其他的我自己贷款买的房子。”他说他姐姐因为投资了200万,就不许他在房本上加他老婆的名字。说要求等他老婆生了小孩再加。而他老婆不愿意生孩子,所以就没加上名字,于是就离婚了。

我想起当初我弟弟买房子,我也打算帮他还贷款的。结果想想弟媳的名字会也在,我就没出手。我如果出钱了,会不会也像他姐姐一样限制我弟弟?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和他道了别。

我回家和表姐说起了他,表姐说他蛮可怜的。老婆在美国,离婚了,他一个人养儿子。还好他姐姐对他不错。

几天后,去机场的路上,又遇见了他。

“姐姐,我真的很高兴又看见你!” 他摸了摸眼镜,脸都红了。

我停下了脚步,看了他一眼。

“我真的喜欢你,知道你很高大上,攀不上。我可以送你去机场吗?”他轻声细语地说。

“行吧” 我微笑着说。

他立刻提起我的大箱子...

在机场,我请他吃馄炖,他没反对。吃完了非要给我一个小信封。叫我上了飞机在看。

我过了安检,走到了候机口。坐下,打开了信封。

“姐,我真的好喜欢你!记得下次回来告诉我,我请你吃最好吃的。”他留下了电话号码和微信号。还有5000元现金。

我就这么遭人喜欢吗?我照了一下镜子,抿嘴一笑。心想,下次回来得请表姐还他这个钱...无功不受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艳遇不浅,回国一次高兴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