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人爱的人们爱撒娇

(2015-01-01 08:53:31) 下一个

新年快乐!

我一遍又一遍的说著这句话,对亲人,对朋友,对病人,对所有我遇见的人。

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老爸说咋天就在等我的电话,哈哈,我也不知道老爸啥时候变得如此多愁善感了。我和老爸有个约定,每周三晚通电话,所以每周三晚上我是不工作的。如果有特殊情况必须工作,我就是感觉老爸失望的心情。前几天老爸还问女儿想不想回去看望他,女儿感觉很意外,因为我父亲一直真是一个沉默寡言性格内向的人。

我想起医院的那些病人,那些危重病人最安心的就是亲人在身边了。那些有老婆有孩子的人似乎最软弱,发病的时候必须有亲人安抚才安静下来。而那些没有亲人一个人在医院过圣诞的孤寡病人似乎最坚强,有个98岁的婆婆说,等着去见妈妈;而另一个96岁的老先生说,活到这么久了,死了也不错啊。

所谓撒娇其实就是人们面对喜欢自己的人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一种依靠和信赖。前提是知道对方的喜欢自己。前几天看见有篇文章大意说无能的中国女人爱撒娇,还把中国女人的无能归纳到中国男人身上等等,简直莫名其妙,太好笑了。

生活北美了几十年,看见很多养家糊口的女汉子们, 在单位是高级白领,每天有老公开车送去上班,手上提的是老公做的爱心饭盒,脖子的工卡牌也是老公挂上去的。更有一些老公海归的女人叫苦,说没有老公的日子太难熬了。在北美的女人没有广场舞可跳,没有三五成群的闺蜜倾述,她们更需要撒娇,因为工作都不是混混的,一天下来心力交碎,到家了不能再做事必躬亲的女汉子了,她们让老公抱抱靠靠,出门在外背背包包是必须的,不然要老公干什么昵?

爱是什么?用接地气的话说就是一个温暖的怀抱,是个心疼你的人,一个心甘情愿帮你提大包的一个你可以撒娇的对象。小的时候我们向父母撒娇,如今他们老了,掉过头来会向你撒娇,因为他们知道你就是心疼他们的你是他们依靠的人。男女之间更是如此,当一个女人知道一个男人喜欢自己时候,撒娇有时候成了自己表达爱的一个方法,所以男人们心甘情愿地接受了那些有点不必要的撒娇。会撒娇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所以有人说会撒娇的女人有好命。


女人天生爱撒娇,不撒娇的女人是没有找到可以撒娇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女子想通过撒娇任性获得爱, 让人不知所措
月满楼99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女同事特别爱撒娇,经常说我在家是最得宠的,父母什么好吃的好穿的都偏心给我,活儿都让姐姐和妹妹干。结婚后老公出国,我有次生病在床,好多人都来看我,都是男同学,难过委屈的在男生面前哭了好几次梨花带雨,看我多没出息。
她总这样说是神马意思呢,是让我也宠她?
书签6 回复 悄悄话 Very much agree! Happy 2015!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

因为中国人的美德,子女照顾年迈的父母,不过也因为这个,才让父母理所当然介入子女的生活。看到老人院那些近百岁的、有子女的老人孤苦伶仃却又泰然、不抱怨,总是很无语。

突然又想起自己以前管孩子时爱说的话,我是爱你才修理你的,我为啥不去修理路边要饭的小孩?!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这种文章也只能是一个有人疼,有人爱的女人才写得出来啊:)

你全家新年安康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人就是在爱自己的人面前表现软弱和撒娇.这是有智慧的女人.所以,我们在家里和外面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新年快乐.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要撒娇可以,但千万别当着外人去表演,以免人家掉一身鸡皮疙瘩。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说得一点没错。 没人爱 想撒娇都没处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