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爱的,我去读书了

(2014-10-15 07:21:49) 下一个

人言道,人到中年如金秋一样,生活多彩多姿,该享福了。似乎生活达到了一定的环境,就该跳广场舞,逗弄儿孙,吃喝玩乐了,可是 这就是享福吗?

我和其他步入和快要步入中年的朋友一样,在生活稳定之后,追求美食,旅游,时装之后,开始思考生命的何去何从了。。。

纯粹地享福,等于对 需要帮助的人视而不见。而且纯粹追求幸福是生物物的本能,人们为了证明自己和其他动物不同,就会去追求人生的意义,这就是为什么有许多人选择奉献自己去帮助他人,为了集体的利益牺牲自己,他们比常人更有人作为高级动物的本质。

我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苏联电影,乡村女教师,她从城市来到乡下,爱人在二战中牺牲,一辈子教育孩子的她晚年时候说,这是很有意义的。。。

既然生命之于我们,只是一个随时可能终止的燃烧过程,而到了中年,是人生真正到了获得自由的特定的时刻,我们可以享福,实际就是可以自由地决定自己的生活态度和生存方式了。

亲爱的,我去读书了。只有读书去,只有学习了新知识,才能提高我的工作的质量,才能更好地奉献自己帮助别人。。。我们有这个自由有条件选择自己想做的事,这就是福气。

也许我在边工作边学习的过程当中幸福感会降低,但是我还是会感到生命的意义,于是遇到的所有痛苦便是有意义的。幸福的定义之于我,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包括工作学习,孝敬父母,教育女儿,恋爱吃饭睡觉和其他。。。

用Frank的话说,为了所爱的人和事,燃烧自己奉献自己,才是一个真正的自我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青柏的进取精神,祝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是part time吗?那可是很要毅力的。

佩服,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