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不要说你比美国孩子孝顺

(2014-09-03 07:41:13) 下一个
泰瑞离职了,她说她搬去FL,是为了陪伴她那90岁的老父亲。

“泰瑞,你还有几年就退休了,何苦现在离职?”我问。
“我的父亲已经90了,他时日不多了”泰瑞回答说。

是的,美国工作难找,经济低迷,但泰瑞这样为父母放弃工作的美国人我在美国是经常碰到的,他们这样做完全出于自己本意真不是为了被人夸为孝子,在美国生活多年还真没有看见美国传媒表扬夸奖孝子啊啥的:)

记得我说过有个病人接受她女儿的肾移植救命的事,这个病人已经七老八十,而她的女儿却正当年华,她疯了吗,要女儿这样救自己?

看看ICU,老美病人孤单躺着的真不多,高大的男人们为老父老母擦洗梳头的真不是电影里才能看到,他们为了照顾父母工作都可以不要。
。。
他们的举止让那些我们自我表榜为孝子贤孙的华人们情以何堪哪?

记得曹医生当年为了考执照放弃了回国再见父亲最后一面,我当时说考试可以推迟的,她说报名费啊飞机票啊损失太大。。。后来她痛哭流涕告诉我,她父亲最后没见到她死不瞑目,留给她49万。为此她把老母接来了,从此尽心照顾。

还有前台的香港人,因为父亲离世时正办绿卡没有回去见最后一面,从此每年春节回去祭拜,心里充满愧疚。

上星期我在病房里还遇到一个年届50的中年女人,她看见我是华人,就问我有没有认识的人可以帮她看护她中风的妈妈,说她自己需要离开本市赶回去工作。。。

且不说美国富人捐献的比中国富豪多,是不是在我们华人老百姓的心里永远都是工作,金钱,绿卡比父母更重要哪?

记得圣经说过,上帝会庇护哪些善待老弱病残的人们,会让他们活得就一些。所以读圣经的美国人大多数比我们不读圣经和假读圣经的华人更孝顺慈善?

我没有鄙视我们华人自己的意思,我的美好愿望是我们经济提升的同时也提高一下自己的国民素质吧,不然的话再有钱还是土豪一个:)。


匆忙上班去了,有空再修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ichard4493 回复 悄悄话 孝道的确是很多民族的美德,不是华夏民族的专利。我比较不认同的是美国比较重要的媒体不大宣传这方面的事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国人有时把工作看得太重要了。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圣经说过,上帝会庇护哪些善待老弱病残的人们,会让他们活得就一些。"
是不是这句话?
《出埃及记》第二十章12节:「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就有人明知道他国内的父亲病危,因为想留着休假和机票到最后时刻,而错失了和他父亲的最后一面,最后连奔丧也省了。谁知道,两个月后,他母亲也突然离世。现在,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