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恋的感觉

(2012-04-22 20:16:10) 下一个
初恋的感觉 咋夜里,我又回到了家乡,看到了南方那座依山旁水的小城,和蜿蜒曲折的小巷,飘进了那座红砖碧瓦的宅院。现在我仍然记得宅院里错落的飞檐和院门前那棵老迈的腊梅,还有靠在树下呼吸,腊梅盛开和香气沁肺的庸懒。。 那是大一寒假的一个下午,我坐在新楼公寓的窗前,看着窗外飘撒不停的雪花,忽然想起那棵腊梅,也许她正当开放的时刻,就披上红黑格尼大衣, 戴上人造毛围脖走出门去. 那天清冷的巷子里人影菹凋,打在花伞上的细雪淅淅有声,年轻的我,诗意的心,极美,唯美,满心. 走到那儿,天色已暗,雪还在下这.宅院前静寂无声.我吸了口气,轻轻地敲了敲门,没人应声.当我鼓足勇气推开那扇虚庵的门时,看见院内已是洁白一片,但那腊梅树伞样舒展着梅花朵朵的枝条,像极发小雯雯张开欢颜的笑脸, 便抛下花伞,扑到在腊梅树上. "萍萍!" 有人呼叫我的名字,我睁开眼, 转身望去,看见一一身深蓝色尼装的年轻男子立在屋檐下.他高鼻深目,长身玉立,有些派克的神采... "我叫杨强,我们是同学,你是7班的,我上8 班...." 看着我迷惘的眼神,他自己说话了.听不到我回答,他又着急的红了脸...神往中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有人上来, 要我进屋喝茶,说是小强妈妈... 杨强和我一样,极爱文学书画,却也和我一样被父母说服了没有去考只会"舞文弄墨"的文科,只不过他没有学人人必需的医学,而是学了走遍天下的电子化... 当然,我们也听从父母之命不谈恋爱,只读书,做好学生这是后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