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活在今朝”的人想起的话

(2011-12-22 17:13:31) 下一个
今晨9时许,手套都戴好了那病人却忽然问我,:“你几时开始做这种工作的,你有经验吗?”

“做了很多年了,当然有经验啦,”我不加思索就回答了。但随后我又不应该地没好气地说道,“年轻人不实习的话,等我们都死光了,谁来给你的子孙开刀?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活在今朝??”

是啊,人人都想找有经验的医生看病和开刀,有没有想过不让年轻人动手实习,后果会是如何?
话说回来,老医生就一定好吗?
记得我实习的时候的就发生过一件事,那是我遇到过的一老年肺气肿心衰的病人,也是第一次病人死在我面前。
那天晚上,天特别黑,空气特别沉闷,值夜班的我发现那位患肺气肿并发心衰的老爷爷特别难受痛苦,他张着口,喘着气,面青唇紫的,就和科主任医生说了一下。
没想到,科主任立刻下了用洋地黄的医嘱。更没想到的是,洋地黄用下去之后,病人心跳加快,更加喘不过气来,很快就老爷爷他就断了气!
我跑进办公室关起门来放声大哭!假如我只给他吸氧,不和科主人汇报;假如我不听科主任的,拖一拖到时再看。。。怎么做都比注射洋地黄好,啥都不做也不会这么快就要了他的命啊!

谁说的老医生就不医死人?误诊的老医生比新医生多的去了。相比之下,有年轻人动手,老医生都指手画脚的,反而小心了不易出错!

再说说活在今朝,飞机一进入祖国境内就不见青山绿水了,木材坎光,土地挖空,空气污染,都只为的是活在今朝?

饿的头昏了,午饭都没吃呢,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