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枫林街18号(短小说)

(2011-11-06 08:28:50) 下一个
咋夜里我又回到了枫叶街18号。北风还在呼叫,风雪还在飞舞。。。洋房外的栅栏还在,但上了锁;隔着院墙,我听到院里的枫树叶在风中低吟着,举首看去,楼上的窗口依然亮着灯。我像幽灵一样飞了进去,穿墙入室就越到了楼上。。。他还在。熟睡中的他像个少年,左眼下的一颗痣像极悬挂的泪滴。我赫然发现,他那肥厚的手里紧捂的是一条乳白色丝巾。。。壁炉里的炉火正旺,燃烧的木材噼啪作响。那是两年前冬季。我在网上无意中遇到了他,当时的他好像怀才不遇,一肚子怨曲好像没处诉说。“和我说吧,假若我有空,我不在乎听故事。”从此,他嘶哑低声经常在我耳边说着,不分春夏秋冬白天黑夜。可是他说的不是别的,而是把他几年来从网上遇到的女人,他不厌其烦地,从搭讪到幽会,分手的一个个女人都如说家珍说了出来。他说到兴奋之时,连女人的私处都连描带叙。。。但他的工作和家庭却只字不提。“女人最无情,分手后就投入另一个人的怀抱。。。”他咬着牙总结说道。“你这样的有妇之夫,怎么可以随便搭讪,还好意思说出来,你们是通奸。。。”我笑道。“我们之间她情我愿不招惹谁,没伤害谁,我LP她愿意她也可以出去找啊。。。”他不以为耻。“男人找外遇如下馆子,吃够了家常菜换换口味,怎么不可以啊?”他振振有词。这样的人和这样的事我没有见过,更没有听到过,但见他在网上红火的很,他既写不出好文,又不用闪照片,只用只言片语就迷倒了一片“红颜”。。。记得那是个雪天,我看到他在网上和一女网友发生了“争执”,我就有理的一方去帮那女网友说了几句,他立刻龙颜大怒,和我反目成仇,他顶风冒雪开车5小时来找我“算账”。那天,我如常一样从早工作忙到晚上,掌灯时分我才回家,他早等在门外。见到我他就眼红他跳了起来,先是一拳砸在我的嘴上,鲜血象花瓣一样慢慢洒在地上。。。他又推倒我,在雪地里,他拳对我打脚踢,我感觉肋骨断了。。。“为力网上这点事你就这样打人,你真不是人!我应该你通奸的事通通告诉你妻子。。。。”我喘着气说道。只见他一把抱起我往前走了几步,就拉开车门,把我扔进了汽车,直就往东而去。汽车穿过印地安那公园,直驶松拍树林的时候,我解下白丝巾扔出了窗外。白丝巾和雪花一起随风飘荡着。。。他驾着小车来到一座死气沉沉的城市:枫林屯。枫林屯曾经繁华过,自从那里种了樱花树人气就直落千丈,先是汽车厂倒闭了,大量人流外出,大批的住房空置,继而枪杀案自杀案频发不止,于是火车站废弃,枫林屯慢慢退化成了一座荒芜人烟的死城。他马不停蹄直捅枫叶街,在一座小洋楼前停车,门牌号:18,他开门,把我抱了进去,塞进了冰柜。“乐乐,你想吃啥?炒肝尖儿?好,宝贝儿,我做,你顺路带回一瓶葡萄酒吧。”他放下手机就回到厨房。他拉开冰柜,把我平放在大理石地板上,解开绿色外套,割开白籿衫就一刀切了下去。。。他把手伸进我那碎裂的肋骨下,一把揪出了滴着血的肝叶,他割下一块肝尖,切成碎块就下了油锅。。。须臾,门铃响起,他迫不接待就起身开了门,狂风裹着雪花先吹进了一条白丝巾慢慢飘落在沙发上,一身黑衣的乐乐接着进来了。乐乐脱下大衣就开瓶倒酒。他和乐乐脱衣苟且一会儿后就举杯喝酒,葡萄酒喝了三杯,肝尖儿也都下了肚。。。醉迷中,乐乐看到了那条白丝巾,她醋意中烧,张手就割了他一个耳光。”你疯啦!他捂着脸退了一步。“你带她来过这里,这是她的东西。。我操你奶奶的!”乐乐紧逼一步,肉泡眼圆睁,胖脸涨的通红。“你冤枉他了,他从来没有带我来过枫林街。。。”我忍不住说了一句。“你,你,你在哪里?”乐乐操起酒瓶,环顾四周。“你刚吃了她,她在你肚子里。。。”他笑着挂住了那条丝巾,指甲缝内血迹依稀。“啊,啊,啊!”乐乐转身扑进了黑洞般的黑暗,风雪顿时卷走了她。。。他回到厨房,抱起我重新塞回冰柜,慢慢地去了楼上便一头钻进了被窝。。。呜呜呜,北风在枫叶街嚎叫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