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学时候一段暗恋。。。

(2011-09-18 18:40:02) 下一个
国琴是我高中的同桌,全班男生迷恋的偶像,印象中的国琴总是拖着一对乌黑油亮的长辨子,低着羞红的小白脸,她还有着俄罗斯人似的深目大眼,垂下的长睫毛一如小鸟的翅膀扑闪扑闪。。。

记得是在中学运动会的时候,国琴告诉我她喜欢隔壁班上的一个男生,名叫马进。国琴说她是在父亲单位遇到马进便被他吸引的。

好奇心驱使,我随着国琴悄悄注视的目光看见了这个其貌平凡,个子中等,皮肤油黑的男同学,噢,原来他名字就叫马进。。。他是有甚么东西令班花国琴如此心动神迷?

雯雯。我想起了雯雯。我和雯雯同岁,我们从出身后就住在同一个院子里,她每天放学就来我家找我,而她恰巧就在隔壁班和马进一个班。 我问了雯雯有关马进的情况但没有告诉她有关国琴对马进的暗恋。

原来马进是个出身农村的苦孩子,其母亲是农民,父亲在城里做办事员。马进有才气,他的文章写的特好,马进为人友善谦和,老师喜欢马进,同时马进还是同班许多女生迷恋的偶像。。。

一直和马进走的最近的是一个名叫罗明的女生,罗明虽然短发黑皮小眼睛,但她的确有一个有权势的父亲。

国琴告诉我,她和马进一直都有机会遇见,也说话,但没有私下约会。就这样国琴已经很满意了,国琴知道学校里是反对学生恋爱的,更何况马进是个听老师话的好学生,他能进此学校比我们都不容易多了。。。

高考发榜了,好学生马进仅仅考上了师专中文系,罗明考上电大,不学无术的我和雯雯分别进了省级和区级医学院,而心动神摇爱意绵绵的美女国琴却名落孙山。。。

马进不过是个师专生,他毕业后也没有考研,但他凭着个人的勤奋和罗明家人的提携一举进了报社,如今已经坐上了名报的头把交椅。。。

如今回家乡看父母时,无论多忙马进还是会和我们几个同窗一起举杯庆贺友谊万岁,他的为人真的很棒。。。

如今想起来可以肯定的是他知道那对大辫子和睫毛扑闪的美丽眼睛的情意,不然如此聪明玲珑的马进怎会知考了个大专?只不过求生的本能让他选择了罗明,要不怎会有如今的辉煌?他有错吗?

国琴的暗恋在功利面前一败涂地,她现在可能明白了,读读读,书中自有颜如玉,读读读,书中自有黄金屋。。。时代不同了,于男生如此,于女生也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