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没有错

(2011-04-07 21:26:11) 下一个
南京的冬天真冷,记得小时候的我手上冻疮年年都生。有一天,外婆对我说过,我那毛线手套是我妈熬夜织起来的,那么精制那么温暖,不戴手套是不珍惜妈妈的辛苦。。。回想起来我妈妈还给我们打过很多毛衣毛裤,直到自己学打毛衣我才明白一针一线都不易,直到养儿育女我才知道儿女本是父亲的汗水母亲的血打造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付出啊!

一个孩子从出生开始就成了母亲操心的目标,母亲的操心不因孩子长大而减轻,只因母亲去世而随之而去。

岛尔希已经91岁了,午饭时她和我聊天,她没有抱怨自己的病痛,反说起她那65岁的儿子。道尔西告诉我她的儿媳因为癌症刚刚去世了,她原本担心儿子一人孤单扛不过去,没想到才三个月,儿子已经开始约见女人了。道尔希说着说着就开心地笑了。

有人说有了孩子的女人变成了狼。 这头“狼”为了孩子是豁出生命也在所不辞的。因此普天下有多少母亲是为了孩子舍去了自己的幸福的。这样的例子多不胜数。请看火车上,商店里,医院里,学校外,数不尽的妈妈带着小孩,陪在孩子的身边,她们的眼里都是孩子。。。

母亲用心血和青春养大了孩子,有得到了怎样的回报呢?孩子健康,有出息,生活好,就是母亲最希望看到的全部。父亲和母亲比,付出的代价要小很多。父亲要面子,要事业,要女人,要名利,很多父亲是把孩子排在后的。而天下除了武则天这种异类,又多少母亲为了孩子放弃了一切?

妈妈没有错,因为妈妈那里的都是爱,而爱了就没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