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一个人就千万不能让他死

(2011-02-16 20:26:56) 下一个

阿牛说混论坛需要娱乐精神,回顾我这短暂的人生,我感觉是,在这个百花齐放的人生大舞台上,我们又何尝不需要一种自娱精神来上映人生之剧??恨一个人就千万不能让他死,因为他是最可能欣赏你人生之剧的热心观众。

出国前,我苦读多年书,给自己已经创下了一份很好的很自满的生活,那就是工作上受人尊重,每年借着开学术会议的名义有一次公费旅游的机会,下班后还能自由自在看电影读小说烹调山珍海味和家人朋友聚餐,真是其乐淘淘。。。是我的男朋友邀请我和他一起做上了出国梦,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那时候的出国可不容易,为办护照就得先辞职,办离职手续。签不到证的都感觉真的很没面子。

我男朋友和我不同,他能说会道巧舌如簧,他把美国吹得天花堂似的,好像到了美国就有了一切。。。签证前他还来电话问长问短,千叮万嘱。。。去上海的火车上,我佩戴的水晶项练忽然就断了,给了我一个不祥的预告:这条项练是他送的。。。果不其然,那次签证失败了。

此后失落感一直伴随着我很久,一直到我收到他的信。“。。。你没有签到证,说明你不够聪明,来到美国你也混不下去。。。其是你这人就是看上去比你的实际年岁老,而且愈瘦愈不好看。。。。”他毫无缘故地对我恶言相讥,其实是以为我去不了美国了看不起国内的,他的势利嘴脸终于暴露无遗,我明白,这是同学5年相处7年也没有机会看到他的原型毕露。奇怪的是,我反而不再为他难过了。这样的势利小人他不值得我去留恋,连想他一秒也不值。但由于同学关系我一直和他间断地保持联络。

七年过去了,我终于来到美国。之后,我就忙于上学,打工,考执照,找工作,办身份。。。他知道我来了之后口头热情但我能感觉他内心虚而冷漠,也许是担心我去找他借钱依靠他帮忙?因为他出国前我破财不少。。。而我就是没有求他半次。

先是我有同事去加州考执照,他要我捎去近照,我没有给他。我让同事捎去了一封信和一条白绢子。“我不想给你照片,因为你已是有妇之夫了。我希望你忘记过去,好好活着,发财生子,过得比我好。”

“怪不得你遇事不慌坐怀不乱的,原来有个大帅哥在等你。。。”同事回来后笑道。

此后不久,我自己也去加州考试,回来之后,我如实地破例了打电话相告了他我的考试之行。电话里终于听到他再也沉不住气了,他先是骂我,然后放声大哭。“来到我面前你都不见我,你狠啊。。。”他声嘶力竭。

数年过去真是弹指一挥间。他又来信说他得了皮肤癌,他语气较悲观,也很谦和。可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也。我回信说,皮肤癌不难治愈尤其是早期发现。我鼓励他去手术切除,有需要帮忙之处我必出手。

他手术后一切顺利,于上就又是几年没了音信。几年前的一天他又信说要来风城开学术会议,问我是否能见他一面。我的回答是不行。“为甚么不”,他问。

“我不会见一个在我失意时和讥讽我,在我困难时躲着我的人。除非他要死等着我去救命。”我回答道。

上个月,我又意外地收到了他的电话,他先问我是否知道他是谁。我说死也不能忘记你的声音。他又说后悔来美国了,我回答我本来就没想来,全是你的主张。他又问我是否可能在南京见他一面。下个月他将瞒着老婆一人回南京。我的回答依然是:我不想再见你,除非需要我帮忙救你一命。。。

这次连我自己都能感觉到我演的是高高在山上的一柏树,而他出演的则是金陵山下一杯土,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爽。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活法太过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