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道罚单是那女警官对我的报复?

(2011-01-10 18:15:21) 下一个
罚单是那女警官对我的报复?

中美文化的差异人人皆知。比如国人以为文静的女人最有气质,含蓄是修养,认真是美德,谦让是传统。。。可是这些国人优点到了洋人那儿大都时间不被理解反而就成了莫名其妙的不可思议了。

言归正题。事情发生在数月前的清晨,记得当时是一名护士伴着一衣冠不整的年轻女人来到我面前,护士叹口气就一言不发地离去了。剩下我一人听那女人哭说。原来病人是本镇警察,咋夜值班时遭到了几个歹徒的挟持。。。

“他们几个人。。。害得我动弹不得。。。我怕,怕传染上病,比如爱滋。。。”她说着便抹了把眼泪。

看着她年青的身体,我心里很难过。但我不能和她一起哭,也不能明确说现在查不出明确的结果,假若真的接触过爱滋病人的话,现在查出阴性,几个月后也可能阳性。。。

我一声不吭地做完我的工作,没注意到不知何时她已经停止了哭泣。怎么告别的我也没注意。。。忘了。她离开之后是接着别的病人,我们每天早晨都是排得满满的。。。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上个月一天清晨,我送女儿上学途中,远远地看到辆警车停在对面。我朝他们招手示意他们先走,警车没动。我便开车先走了。

没料到那警车先是远远地跟着我的车,接着亮起了警灯。

“我既没超速也没撞红灯,我没错啊”我想。

看到警车还是跟着我,我只好停了下来。

出来一位女警察,要看了我的架照和车保险单看过之后,就开给我一张155美元罚单。内容是不服从警察命令。

“你去法庭问法官吧,法官会告诉你做错了甚么。”那女警察看着我迷惘的眼睛,吼了一句就扬长而去。

我百思不得其解。那女警官是面熟,可是我每天可以见到不同的人,实在不能立刻记起所有的人。直到有一次为了私事又去了一趟警局,才明白我们镇一共只有两名女警,给我开罚单的恰恰就是我在医院处理过的那一名受害的警官。

也许我表现得不够同情心,也许我没有做过多的解释。。。总之我虽然工作没有出错,但我的态度得罪了她。

我请了名年轻白人男律师,律师说他出庭就可以了。我不必出庭。这样的结果是今生今世没有去过法庭的我求之不得的。

出庭那天我还是请了假,等在门外。律师告诉我他替我交了罚单,三个月开车内不出错就可以了。

天哪,我开车慢慢的本来就没有出错。难道罚单是那女警官对我的报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vestories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莫名其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