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风在兴起,中医中药有钱途?

(2011-01-20 19:01:08) 下一个

前几天听同仁大谈特说起成龙,我看着二十多岁的金发碧眼崇拜中国老头子,别提我心中有多乐嗬。

今儿怪了,一个个来找我素要狗皮膏药。

缘有来自我小时候摔伤过膝盖,变天就会有膝痛,自备有一包伤湿止痛膏在单位。上周有同事开车送我回家,途中说起她有严重膝痛,次日我就好心送了她一片伤湿止痛膏。。。

这么多人来要我那几片止痛膏哪里够分的?给你不给她也不公平。。。无可奈何,中饭时分,我就带着一大帮我们单位的,那些美国医护人员黑白黄三色男女老少浩浩荡荡去了趟唐人街。

先带他们去了中药店,从狗皮膏到姜枣茶减肥茶止咳糖浆避孕药。。。每人都买了一大包。人人都称之价廉物美;再后又去看了中医诊所,中国食品店。。。

吃中药治感冒不打磕睡;吃草药会长寿;中国人聪明不显老都是因为中草药的奇效。。。众口一致,中草药神了。

中药店的人解说推销中成药再不像是为了赚钱,因为中国人这么有钱,这么远运来的药品却卖这么低的价格,纯是为了推广健康之道,中国人人性真美:)

一小时午餐时间大家真不过瘾,就约好下周再来。。。中药店老板直送往们到门外,疲惫的脸笑成一朵大葵花。。。

芭芭拉竟然提出要我给她介绍个中医男朋友。。。我回答说很遗憾我认识的都有家有室了。

...

中国风在兴起,中医中药有钱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icomesees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自然人的评论:
你的话里没有一句是实话,我都不相信一个人能像你一样漫嘴说谎话。你根本不是人,你是自然人类的反面。
你给我说说在澳洲针灸和中药怎么会在医疗保险的范围了?哈哈,是你批准的吧?
越来越多的国家把中医当成主流医学的范围?哈哈,你如果不是中药吃多了,不会这么说的。一个被中药害傻的人,说话很有趣。
自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omeseesee和kaoyao的评论:你們不信就不信,沒人逼你們看中醫,別歇斯底里的,讓人覺得好像有什麼目的别有用心似的。去英国。。。来澳洲看看,针灸中药都在医疗保险范围内,这是历史的潮流,你想阻挡?试试看!中医在大多数发达国家是ALTERNATIVE医学,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和正在把中医规范在主流医学内,不久就会在西医的医院中出现中医理疗部们。幸好这些西方国家的政府和人民不像你俩这么幼稚无知。。。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者意也的评论:
拉“黑便”,经检查显示癌症的病人,应该不是单味地使用那些药物吧.

药审面前人人平等.等待着经过临床,通过药审的纯粹的中药方...

有兴趣的可以参看最近关于中药的另一文及讨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1&postID=13765
icomeseesee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就是骗子,这下看清了这些骗子的嘴脸了吧?
我就知道一个国内著名中医,在国内牛得可是比这照片里的那两人牛的多,都被誉为神医级别了,他儿子便血,他号脉后说没事,是脾热,就给他儿子喝他的著名汤剂,喝了三个月,他儿子顶不住了,快完蛋了,这才到西医那里看病,诊断是直肠癌,但已经是错过了手术时间了,没几天就完蛋了。那个老中医不仅仅害死很多中国无辜的受骗者,还直接害死了他儿子,后来这个老中医老婆也有了病,他诊断后还是坚持说没事,又让他老婆服用他的什么中药,不久他老婆也死了。

呵呵,看看照片里的父子两个,有你们本事也会一个把另一个骗死吧。

我说的这些在网上都能查到真名实姓的,我不想再提他们的名字了,太可怜。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否的评论:
问题是中医从来不会好像实验中那样单味地使用那些药物,那些都属于误用和滥用。
红菠菜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我是儿童医院的小儿内科医生,我们医院在治疗小儿内科的各种疾病时都用中药配合西药治疗。有些小儿常见病,例如,小儿生理性腹泻,西医常常治不好,但是用中医的推拿及我们医院特制的中药可以治好。所以,在西医治不好的情况下,我们常常建议患儿到 中医门诊进行治疗。
另外,妇科病,例如,月经不调,不孕症,中医治疗效果都很好。
我们家的亲戚,我的朋友以及我在走投无路,西医治不好时,往往求助于中医,都得到了良好的疗效。我的大表姐,患有肾囊肿,常常感染,化脓。西医抗炎,抽浓治疗,一直为根除。后来经过中医治疗从此没在发病。西医治病和中医治病的理念不同,中一把肾囊肿看成湿,所以用却湿的方法来治疗。
不是所有的病中医都能治好。但是,要想治好病必须找到真正的中医大夫,而不是庸医。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好的中医大夫都是难遇到的。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Excerpts from http://baike.baidu.com/view/36854.htm
近年来国外学术刊物较多地报道了大黄素及其蒽醌类化合物的肾毒性和致癌性

1 大黄素(emodin)
大黄素可导致雄性大鼠肾小管透明滴(renal tuble hyaline droplets)和染色(pigmentation) 的发生率增加,可导致雌性大鼠肾小管透明滴的发生率增加,可导致雌雄大鼠肾小管染色的严重性增大,可导致雌雄小鼠肾小管染色的发生率增加,导致雌性小鼠肾病的发生率增加。

2 蒽醌 (Anthraquinone) 通过两年给药研究表明,基于肾小管腺瘤(renal tubule adenoma)、肾脏和膀胱迁移性上皮细胞乳头瘤(transitional epithelial papillomas)的发生率增加,表明蒽醌对雄性F344/N大鼠具有致癌性。
肝细胞瘤的发生与给予蒽醌有关。基于肾小管腺瘤的发生率增加,表明蒽醌对雌性F344/N大鼠具有致癌性。
膀胱移行性上皮细胞乳头瘤或/和癌的发生率以及在雌性大鼠出现的肝细胞腺瘤均与使用蒽醌有关。有明显的证据表明蒽醌可增加雄性和雌性B6C3F1小鼠肝癌的发生率。在雄性和雌性小鼠上的甲状腺滤泡细胞瘤(Thyroid gland follicular cell neoplasms)的产生可能与蒽醌的使用有关。使用蒽醌两年,可引起雄性和雌性大鼠肾、肝、脾、骨髓非肿瘤性损害增加,可引起雄性和雌性小鼠肝、膀胱和脾非肿瘤性损害增加,也可导致雄性小鼠甲状腺和肾脏的非肿瘤性损害。使用蒽醌可使雄性和雌性大鼠单核细胞性白血病的发生率减少。

据文献资料,目前西方一些国家的用药人群,因长期服用含有芦荟、大黄、番泻叶等制成的泻剂,而出现“黑便”,经检查显示癌症的病人时有出现,经流行病学调查,这些病人可能与长期服用泻剂有关,故西方一些国家如德国、加大拿、西班牙、美国等对这些药用植物有着明确的使用规定。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omeseesee的评论:
你这也是见识少,洋人吃中药的多的是,只不过你不知道而已,难道他们吃了中药会和你汇报不成?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yao的评论:
你这是见识少,急性盲肠炎,中医在未破脓前用大黄牡丹皮汤,破脓后用薏苡仁败酱草附子汤,几千前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你还拿它出来显摆,真可怜。。。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政府有义务管理市场,维护消费者信心.
没有临床证明有效的不是药.当药用是害人,当药卖是行骗.
icomeseesee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那两个照片里的,你要是敢保证你从今天起不吃西药,不看西医,我就给你磕头。没有西医,你肯定活不到今天。
大多数人 都敢说这辈子不看中医,你怎么着?洋人基本上从不看过中医,没吃过中药的,活的好好的。看你两个那个病秧子样子。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yao的评论:
验证就是按照中医理论来开药方,往往得到效果,这就是科学的验证。而不只是书面上虚假的统计测试。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omeseesee的评论:
你不要太天真了,你以为西医就不是骗?西医骗的更大规模更严重,研究员骗Funding,医生骗Medicare Medicaid,药厂骗政府,骗WHO(参考H1N1疫苗事件),十个西医对同一样并也会有十个不同的诊断,别以为人人都一样。就是对同一张X光片,不同的西医也会有不同的诊断和处理。

不信就看这篇文章:

http://www.theatlantic.com/magazine/archive/2010/11/lies-damned-lies-and-medical-science/8269
icomeseesee 回复 悄悄话 中医其实就是骗。清朝的时候,很多中医铺就叫伙计偷偷跑西人药房买来止痛药,碾碎了掺在中药里卖,很多都被抓住过现行,以至于到了民国,宣布中医违法,专门立法禁止了中医。只是毛上台后,大力扶植中医,弄到见天的地步。
现在的风湿止痛膏里,也是掺了西医止痛药的,这个是谁都清楚地,只不过,现在叫做中西医结合,呵呵。
经络更是不是的理论,而其,中国全国,没有一个人能解释清楚什么是经络。让10个中国的著名老中医给你把脉,会得出10个不同的结果:阴虚,阳虚,火旺,肾虚,经络不畅,,,,各个等是信誓旦旦,你听说的?都是骗子而已,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OCIDIA的评论:
你错了,真正的治疗作用应该有可重复的实践的验证依据。这个“可重复”应该至少有一两百年以上,几代人的时间长度。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者意也的评论:
本人感觉"真的假的?"所述更真实,更靠谱。不过,根据目前大众普遍的科学认知水平,另类医学的被接受度仍相当可观。所以,靠此维生者仍有较大的空间接着忽悠,接着生存。这与华尔街金融界的某些现象有相似之处。不错,其实现代医学领域也是忽悠盛行,此乃人性使然,无奈!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迄今,人体经络尚未被现代科学证实为人体自然存在的东西。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者意也的评论:
无疑,无论中医还是西医,还有另外什么医,什么教,什么功均有安慰剂作用。真正的治疗作用应有可重复的科学的验证依据。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假的?的评论:
那是你父亲学艺不精,怪不得人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OCIDIA的评论:
中医针灸重视人体经络,也就是说重视和尊重人体自然存在的东西。并不是你所说的是安慰剂作用。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OCIDIA的评论:
西医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安慰剂效应,尤其是那些抗忧郁药。其他的如止痛药也是如此,病人在对照组吃了药后,感觉到副作用,就开始心理暗示自己,哦,应该有效了。吃安慰剂的人没有感觉到副作用,所以心理暗示缺乏。

这不是我杜撰的,主流媒体登的。
自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yao的评论:怀疑你是韩国人?!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老外对中医更易见效,对针灸更易得气。是因为他们头脑更简单,不像老中那么多疑。所以,信则灵。这正说明中医中药针灸主要是靠安慰剂作用而生效。
真的假的?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小时在中药店打杂做学徒,后来做赤脚医生,靠自学转到西医。后来看病几乎全用西药。我问过他为什么不用中药,他说:“中药效果不明显,用药后好像有效果,好像没有效果。病人好了以后,不能明确是自愈还是治愈的。对不同的人效果好像不一样。”
父亲话里的意思是:中药药效重复性差,缺乏科学特征。
对于诊断,他一般用听诊器,由于简陋,遇到疑难的他马上让病人去县级医院检查(他一般不建议去公社医院),验尿血,照x光之类的。行医60载,在村里声誉卓著,原来的中医郎中清静得待不下去早已只有远走他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