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人咋这么欣慕中国人呢?

(2011-01-19 21:38:39) 下一个

美国人咋这么欣慕中国人呢?他们的势利真是赤裸裸的。

今天一早病人普尔来告别,说他要去中国工作了。“我会很开心很开心的,我会给你们发EMAIL。。。”普尔的国语比我说的还标准。

中午午饭时,同仁们史无前例地讨论起中国。

“中国怎么这么有钱?店里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莎拉说。

“中国13亿人,人人想工作,工厂如医院似的,24小时工人们在忙生产。。。”我回答。

“这里才3亿人,还很多人不工作。。。有个女人说,要生10个孩子,问她给孩子吃甚么,她却说有神关照不用愁。。。人都不工作,怎么办”医生莎芭哈说道。

“你这次回去帮我买三件旗袍,你那件我喜欢,再买蓝色,绿色,黄色。。。我去PARTY就穿它们。。。”韩国裔护士芬说。

“你不怕人家以为你是中国人?”我好奇。

“以为我是中国人就中国人,我在学中文呢!”芬说。

看来在国外的国人是再没必要装日本人了。因为中国已不再是贫穷落后的像征。

刚从印度渡假回来的汤莉亚抱怨起印度的脏乱差,大家都说下次去中国渡假。

我就势补充说明了西湖美景,旅馆的干净和便宜,以及西湖公园的厕所干净得工人在外间吃饭。。。

满屋的人们都用欣慕的眼睛看着我,仿佛我是仙女下凡,让我忆起十年前初来美时人们看我的那种怜悯的眼光。

下班路上,又遇到几个说中文的美国人,张口就和我说话也罢,说完还要来拉我的手,吓得我落荒而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孤独求爱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国人,吹捧一下自己的国家,有什么不对吗?
大家在国外, 不是也经常拍白人的马屁吗?
孤独求爱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好,国内的父母兄弟姐妹都好,大家都好。
中国富强,大家都会觉得骄傲。
letshelp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梦中的情形吧?我怎么没遇到这种情形?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_to_May的评论:人家也就是聊聊天,你那嘛上纲上线干嘛?我们在哪里工作生活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很多老外而且越来越多也在中国工作生活。比来比去的有用嘛?自己过的开心就行了。
April_to_May 回复 悄悄话 If China is as good as you said, then can you explain why you are still here in the U.S.? Deep down in your heart, U.S. is still better than China. As always, action is louder than any word.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ris8911:说得好,上帝爱中国人!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感觉,觉得说自己是中国人,挺骄傲,另外别人看你的感觉也是羡慕的,真的。这是个客观现象
我想原因就是因为中国人确实创造了经济奇迹。中国龙被压抑百年,一旦爆发,就是这样。虽然我们体制问题很大,人权问题很大,国内问题多多,老百姓还很贫穷。但是我们创造的经济奇迹却是个事实。这个奇迹后面的力量就是因为我本高贵。中国人是上帝的好孩子。上帝给我们平等。我们还有上帝给的talent,中国人的勤劳,忍耐,仁爱。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来加拿大这么久,只遇到一个海关白人老伯对我说中文,还是只有,你好,谢谢,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