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愉快!

(2010-11-06 18:24:57) 下一个
去年6月风城还很凉爽,没料到国内的江南却已经热得如蒸笼。

毕竟在美国拼打了十余年,用同学的话说我是变得愈来愈像美国人了,苍白无华的面色加高鼻深目一对细长腿。加之说话洋气穿着土气花钱小气。。。

我带着弟弟的女儿趁坐沪杭特快去西湖观光时,中途上来一位大约四十岁不到却身着淡黄汗衫的男人,他举目一看就落座在我们旁边。

此人一落座就呼呼大睡,鼾声如雷。他呼了约一小时之后醒来,就开始打手机,从他一口一个“傻逼”的呼声中我断定他是北京人。

此人在打过七,八个电话后终于停了下来。

“你们是上海人吗?”他终于开口和我们搭讪。我侄女儿只顾打游戏机没有理他。

“您想必是北京人吧。”我低头答非所问。

“你怎么知道?我是李XX的儿子呢。”他吹嘘着。“你听说过李XX吗?”

“不知道。”我真的没听说过这个人。

“哦,你是从国外回来的吧,居然没有听说过李XX。”他立刻来劲了,大吹特吹了几个李XX的往事,无论真假我是不知道,也和我没关联,不如就任他说去。。。

“你们去西湖玩订酒店了吗?”他停止了吹牛,忽然关心起我们。

“还没有。去了就近住吧”我如实回答。

“不如去我们办事处住的酒店,用我的名义给你们注册能打八折。”他热情地说。

我问清楚了酒店的名字和地址,感觉距西湖不远,“可以考虑。”我说

他立刻打手机帮我们预订了房间。。。

终点站到了,我们就跟着这个火车上遇识的北京人上了出租车,一步跨入酒店。

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在他忙于接电话时,我去登记处拿了门牌,带着侄女儿上了楼。

拿门牌时得知他帮我们预付了200元订金。也知道了他的名字和房间号码。但我打算在饭厅还他钱。我每到吃饭时就揣着200现金去饭厅等待,一直没能遇到他,正愁没法还他钱的时候终于有一天早上在西湖茶社看见了这个人。

“你们也来茶社了?这儿茶香还有曲子听很值得一坐。。。”他看见我们立刻眉开眼笑迎上来。

在他的推让中我还了钱,才和侄女坐下,我们听曲,吃了西湖早点喝了香茶,还买了旗袍和纸伞,才散步去西湖。。。

晚上我电话里和远在美国朋友说了这个北京男人,我那朋友却说:“国男都以貌取人,你这白骨精,肯定对人家说了你是医生,不然就使了妖术,谁会这么帮你们。。。”

我回答说“我青妖看人就看一个准,势利小人不会帮我们,我们也不敢要他们帮。。。我白骨精怎么啦,国内正流行骨感美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白骨精,很骨感,这个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