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说说我妈的福气:)

(2010-11-16 20:33:21) 下一个

我一直认为我妈很有福气,不信你们看我写给看官你们几个我家真实的家事,然后再说说你们的看法。

我妈妈上有三个哥哥和三个姐姐,最大的舅舅和姨妈比我妈大了近30岁。因此我妈的童年非常有意思,逢年过节去哥哥姐姐家吃饭串门子,穿姐姐做的新衣,戴哥嫂送的手饰,吃香的喝辣的,这个宠那个爱啊。。。我妈上学的时候,几个舅舅还争着付学费。。。

我妈19岁时被我父亲看中,但父亲支持她读书上进。我父亲出生于上海,性格很儒雅温存,父亲三岁就成了孤儿是叔父们养大,因此我妈妈没有机会受婆婆的气。

我父亲有七个叔叔,他们有家有子女,但我父母每月寄钱帖补养老送终。钱的事在我家不成问题。我妈不会享受不会理财也就不计较了。

我外婆在我出生的时候来到我家,一共在我家住了13年,用外婆的话说是从来没有和我父亲有过红脸。外婆说我父亲从小没有父母,很可怜;父亲说外婆年纪一大把还来带孩子做家务实在就该让着她。。。因此我们家太和睦了,至少我感觉我家人从来没有过茅盾。

我大学毕业之后,才听我妈说了一件让我吃惊的事。

文革期间,姨妈送来一台经典台式收音机。我父亲经常收听美国之音。为此全家胆惊心虚,生怕被人告发。我妈多次劝说无效时就去捡举了父亲。为此我父亲被抓,被关,被打,被撤职,被送去农场劳改,离家多年。。。

我妈妈因为自己做错了事非常后悔。而我父亲没有责备她一句。在我父亲被劳改被撤职时。机关里劝说我妈离婚的人很多,但我妈就是从来没想过也不要离婚,她常带着美食和暖衣去看望我父亲。。。

我妈现在说完这件事后还痛哭留涕。。。可见其悔恨程度啊。

我妈的福气是文革后我父亲好好地回了家,官复原职,又健健康康地工作到退休,到现在。如今在我家是父亲上厨烧饭,他说是我妈烧了几十年的饭,该吃现成的了。

我妈做错的另一件事是在我弟弟的婚事处理途中。

我弟弟和弟媳是同学不同系,自由恋爱成婚。在我弟弟下海失败后,弟媳要求我弟弟归附到职为经理的弟媳门下工作。我弟弟不甘心“寄人篱下”就净身出户,悄悄地离婚了。

弟弟离婚三年后,处了一名女朋友。我父母坚决反对弟弟再处女朋友,因为他们一心指望弟弟和弟媳复婚。 于是我妈就写了一封信给那位年轻女孩,说他们坚决不同意弟弟再婚,永远不欢迎她进家门。。。

弟弟结婚时借几千元钱我妈也不同意。我妈说:“你结十次婚难道我得给十次钱吗?”

好在我那新弟媳儿不在乎。他们如今已婚三年,和美异常。他们每个周末都去看望我父母,帮忙拖地烧饭,还陪他们打麻将。。。

前弟媳买了几座大房子,还时时来找我弟弟要钱。我弟弟买了套公寓分期付款后口袋里没有钱了,因此全是我父母在倒贴前弟媳。

我说:“不是许多男人都想娶几个老婆吗?就当我弟弟娶了小老婆,养不起大老婆了,只好爹娘帮忙:)”

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各人在人生旅途上都会犯各式各样的错误。所谓人无十全十美。成年人自己做错事心里都有数,不同的在于各人的表现。有些人悔恨自己的过错,改变自己完善自己。有些人则喜欢怨天怨人,想方设法地为自己辨护,甚至得寸进尺欺负,自己招气受,害人不利己,这又是何苦来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你爸是个好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真实家事。
你妈妈是很福气,和我妈妈一样。
但我妈妈小时候的生活比你妈妈苦。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常听美国知音,我妈知道后说你要再听我就让派出所抓走你。 我就跟她较劲。 呵呵,往事随风散去。 能不能告诉我你像你妈呢还是像你爸?欢迎你常来我这边坐坐。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你妈是有福气,但比较窝囊,对事物缺少分析能力,软弱守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