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院里的故事(二)是谁吃了我的面包?

(2010-10-28 19:11:33) 下一个
“风城之名名不虚传,而且天气预报也有灵验的时候。今天的狂风会把你甩上屋顶!”刚出房门就听到邻居斯蒂文在楼廊里说话。

已经清晨7点了,天还是黑沉沉的。呜呜呜,狂风呼叫着,天空中乌云滚滚。。狂风推得我东倒西歪站立不稳,黑地里,能隐约看见一辆巴士停在站台。我竖起衣领,连跑带溜地赶去车站,跳上了公车。

车上灯光很暗,一黑人公车司机静静地坐着,一双黑白分明的如炬大眼看着我上车,如虎视耽耽。我刷了卡,环顾一眼车厢,看见几个人影坐在后排,车厢内无声无息。

五分钟之后,公车摇摇摆摆地出发了。经过墓地时却听了下来。

“这么早有人上坟?”我暗思着,看见一个黑衣妇人上了车。

上车的黑衣女人约五十多岁,苍白而秀气的面庞,她瘦骨如柴的左手提着一只书包。敞开的书包上端可见内有一一些书,笔记本,活页夹。。。
黑衣女人没有坐下,她就近车门处扶着杆立在那儿。

到站了,我下车了,那黑衣女人跟着我一起朝着医务所走来。她跟着我不紧不慢地上了阶梯,在接近大门时,疾步跨前一手帮我推开了大门。

“谢谢!”我顺口说着转过身,看见她微笑着从我身边经过飘向楼梯。

“唉,冻死我啦”。我说着就去了餐厅,为自己倒了杯咖啡,烤了两片吐丝。

今天的咖啡特别烫嘴,刚一小口我就放下咖啡和咬了一口的吐丝,想先去门诊室看一看。

护士雷切尔和莎拉在听电话,妇科医生谢瑞和阿曼正在换装。。。惦记着香甜的咖啡,我放下皮包,脱了风衣,套上上白大褂就立刻返回到餐厅。

“咦,吐丝不见了,咖啡剩下半杯!”
我惊呆了。

前后不到5分钟时间,没看见有人同时进入餐厅呀。。。而且吐丝已被我咬过一口。。。

是那黑衣女人在和我开玩笑吗?我看见她去了二楼的。。。

二楼?

我汗毛倒竖了。

二楼是尸体暂存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