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居,永远无法和婚姻相提并论(故事属实)

(2010-10-18 19:00:43) 下一个
“她走了。”尼克说。“我们同居了十年,今年她出了次车祸,就离开我,搬出去了。”“为甚么啊!想不通啊。”尼克日思夜想,茶饭不进,很快就变得瘦骨零丁。玛丽安叫我去和尼克谈谈。“一个女人和你同居了十年,你居然不娶她。”我说。“她失望了,她看透你了,她就走了。”“是因为我没有娶她?”尼克不信。“故作萧洒是现代女人的通病。从女人和你同居第一天起,她就期待你的求婚了。”我说。“去找她吧,去求婚。”我建议道。再次见到尼克时,他告诉我,我说对了,他的女朋友就是想结婚,可惜她己经嫁给别人了。如今,同居已经是很多恋爱中男女的选择,长辈们也逐渐将眼光放开,只要年轻人自己愿意,特别是对那些远飞他乡的子女,长辈们干涉的程度和力度都越来越小。  同居,永远无法和婚姻相提并论,所以你的付出和得到也许就会更不平衡,想走入婚姻,同居并不是必经之路,爱情依旧是我们能够结婚的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同居永远无法和结婚相提并论。那一纸婚书其实就是对爱的承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缘份胜过婚书 (佚名)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一纸证书还会给人安全感,尽管那不绝对。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一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