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敏儿

(2010-09-10 20:10:55) 下一个
在我遇见敏儿之前,就听说她被我俩就读的那座省重点中学评说为校花。当然还有她和班主任恋爱的花边新闻。

第一次看到敏儿是我们双双考上大学后的那个寒假。初见校花我并没有惊艳的感觉,记忆里她有着江南儿女都有的细嫩皮肤,红扑扑的。眼神很专注。

不久看到有一个戴眼镜高个儿男生常和她同进同出,在他家长期做客。有一次坐长途汽车他俩就坐在我前面,因此眼见耳听他们聊了一路。。。真是只羡鸢鸯不羡仙。

多年过去,听说他俩双双考上研究生,再后来,敏儿考上了中科院博士生。

敏儿的父亲48岁中风去世那几天,敏儿回来奔伤我又见过她一次。她扶着伤心豪哭的母亲,眼神明亮地看了我一眼,我没感觉到她的哀伤神情。

一晃多年过去,这期间敏儿的照片曾经上过江苏少儿杂志封面,有文章介绍她成才的故事,鼓励青少年以敏为榜样,成为数学奇才。

有一天我在医院遇到妇科吴医生,她说起给敏儿介绍男朋友之事。她说南大的几个研究生竞然都没有看中敏儿,白张罗了半天。

“她那长相,人家能看不中?”我好奇。

“她现在樵粹了。”吴医生说。是啊,博士都毕业了,不小啦。

多年后,我在南大遇到了敏儿过去的男朋友老陈。他已经是N大副校长。老陈笑笑没有张口说话,但他的妻子却见我如见救星,抓住了我一吐为快。

“你认识敏儿吧?老陈为她差点死掉!”她开门进山直说主题。

原来敏儿考上中科院博士之后,就很少与她那谈了七年恋爱的男朋友老陈联系。难道南京至北京的距离真的把他们分开了。七年的感情呢?老陈非要当面讨个说法。

老陈买了火车票去北京看望敏儿,他一步就去了敏儿宿舍。同舍的女同学说,“你看看她用的高级化妆品,是你买的吗?敏儿很少住这里”!她们好心让他去敏儿的博导杨教授家等敏儿去。

老陈摸到了杨老师家,坐在楼梯口从早等到半夜,看到敏儿和一个中年男人一起回来了。

“你和她七年的感情不及我们认识三个月,你就死了心吧。”杨老师诚心劝说老陈。

老陈跌跌爬爬地离开了中科院,不甘心就这么回南京,一个人去了颐和园。他一人边看风景边思考,我们俩人七年同窗天天形影不离,就这么完了?她为何这样?

老陈走近电杆,看见一根铁钉露着钉头,就把自己的额头钉了进去,刹那间鲜血直流。

路人看见,把老陈送进了医院。医院拨通了老陈家的电话,“我回不去了!”老陈在电话里终於放声大哭。

老陈的哥哥去北京接回了弟弟。。。

后来老陈认识了省医的林医,结婚生子,一切如愿。而敏儿博士毕业就和老师分道扬镳,在一次车祸住院期间认识了现在的LG,一名外科大夫。。。

春节回家看到一庸肿的背影,没来得及看到脸,同学就说那是敏儿,咱校的校花儿呢!哈哈

“是啊,幸福的婚姻使人发胖,因为结婚后人们不再经常外出吃饭玩乐,就吃的也多睡的也多了。。。”我说。

其他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帖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婚姻让人发胖?哈哈,看来我的婚姻比较一般,不算太幸福啊.: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