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席慕容的詩ZT

(2010-09-28 19:59:43) 下一个
  • 她的詩,可柔婉,可豪放;柔婉得纖細如髮,豪放得令人忍不住引吭長嘯。她能深邃,但不見奇譎;她擅說情,觸動多少年輕男女的心。其代表作《出塞曲》經過蔡琴張清芳的演繹被公認為詩歌與流行歌曲相結合的典範。作品中浸潤東方古老哲學,帶有宗教色彩,透露出一種人生無常的蒼涼韻味。


    出塞曲<呼呼~以前都不知道這是席慕容的詩ㄟ...不過我們還是唱得粉高興...這張清芳有唱過唷~>

    請為我唱一首出塞曲   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
    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那只有長城外才有的景象   誰說出塞曲的調子太悲涼
    如果你不愛聽   那是因為   歌中沒有你的渴望

    而我們總是要一唱再唱   像那草原千里閃著金光
    像那風沙呼嘯過大漠   像那黃河岸   陰山旁
    英雄騎馬壯   騎馬榮歸故鄉

  • 抉擇 top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吧
    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   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山路 top

    我好像答應過你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你說   那坡上種滿了新茶   還有細密的相思樹
    我好像答應過你   在一個遙遠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燈下   梳我初白的髮
    忽然記起了一些沒能   實現的諾言
    一些   無法解釋的悲傷

    在那條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還在等我   還在急切地向來處張望

  • 初相遇

    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裡出現

    我喜歡那樣的夢   在夢裡
    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   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
    心裡甚至還能感覺到所有被浪費的時光   竟然都能重回時的狂喜和感激

    胸懷中滿溢著幸福   只因為你就在我眼前
    對我微笑   一如當年   我真喜歡那樣的夢

    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   卻又覺得芳草鮮美   落英繽紛
    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

  • 鄉愁 top

    故鄉的歌   是一支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   響起

    故鄉的面貌   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望
    仿佛霧裡的   揮手別離

    離別後
    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 無怨的青春 top

    在年青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之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
    沒有怨恨的青春   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 愛你 top

    在我心中蕩漾的   是一片飄浮的雲
    你盡管說吧   說你愛我或者不愛
    你盡管去選擇那些難懂的字句
    把它們反反覆覆地排列開來

    你盡管說吧   朋友
    你的心情   我都會明白
    你盡管變吧   變得快樂或者冷漠
    你盡管去試戴所有的複雜的面具
    走一些曲折的路

    你盡管去做吧   朋友
    你的心情我都會明白
    人世間   盡管有變遷
    朋友裡   盡管有難測的胸懷
    我只知道   朋友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愛

    在迢遙的星空上   我是你的
    我是你的

    永遠的流浪者   用漂泊的一生
    安靜的守護著   你的溫柔   和你的幸福
    可是   朋友
    漂流在恆星的走廊上   想你   卻無法傳遞

    流浪者的心情啊
    朋友   你可明白

    愛你   永遠

  • 與你同行 top

    我一直想要   和你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有柔風   有白雲   有你在我身旁
    傾聽我快樂和感激的心

    我的要求其實很微小   只要有過那樣的一個夏日
    只要走過   那樣的一次

    而朝我迎來的   日復以夜   卻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
    還有那麼多瑣碎的錯誤   將我們慢慢地慢慢地隔開
    讓今夜的我   終於明白

    所有的悲歡都已成灰燼   任世間哪一條路我都不能
    與你同行

  • 樹的畫像

    當迎風的笑靨已不再芬芳
    溫柔的話語都已沉寂
    當星星的瞳子漸冷漸暗
    而千山萬徑都絕滅蹤跡

    我只是一棵孤獨的樹
    在抗拒著秋的來臨

  • 霧起時 top

    霧起時   我就在你的懷裡
    這林間   充滿了濕潤的芳香
    充滿了那不斷要重現的少年時光

    霧散後   卻已是一生
    山空湖靜   只剩下那   在千人萬人中
    也絕不會錯認的背影

  • 信仰

    我相信   愛的本質一如   生命的單純與溫柔
    我相信   所有的   光與影的反射和相投

    我相信   滿樹的花朵   只源於冰雪中的一粒種子
    我相信   三百篇詩   反復述說著的   也就只是
    年少時沒能說出的   那一個字

    我相信   上蒼一切的安排
    我也相信   如果你願與我   一起去追溯
    在那遙遠而謙卑的源頭之上   我們終於會互相明白

  • 前緣 top

    人若真能轉世   世間若真有輪迴
    那麼   我的愛   我們前世曾經是什麼

    你   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
    我   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朵

    你   若曾是逃學的頑童
    我   必是從你袋中掉下的那顆嶄新的彈珠
    在路旁的草叢中   目送你毫不知情地遠去

    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   我必是殿前的那一柱香
    焚燒著   陪伴過你一段靜默的時光

    因此   今生相逢   總覺得有些前緣未盡
    卻又很恍忽   無法仔細地去分辨   無法一一地向你說出

  • 盼望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只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   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 苦果 top

    在整整一生都無法捉摸的幸福裡
    是什麼   在不斷刺探
    我那原來已成定局的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