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之错?

(2010-07-07 08:41:02) 下一个
(除化名外是真实故事)
汤姆是个好学生,从小认真一死不苟。加之他长相清秀,身长玉立的,是许多父母心中的理想,孩子们的榜样。
转眼汤姆大学快毕业了,汤姆想去药学院,可是他妈妈却要求他去医学院。饭桌上,客厅里,只要一见到汤姆,妈妈就不停地唠叨。
其实很多华人的孩子不进医学院不是因为学习不好,分数不够,而是语言方面的弱势。汤姆内向,不爱说话,坐医生够呛。他的母亲像很多华人父母一样,却不能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一心就指望儿子将来做大医生,发财致富,光宗耀祖的。。。
一个周日下午,汤姆刚回家,妈妈就又开始唠叨。。。汤姆去厕所,她也在外面大声说话,连哭带闹的
“我养你这么大容易吗,你就听我这一回吧。。。。”
其实此时的汤姆已经考上了,也注册进了药学院,他不说就是怕妈妈来这一招。

汤姆出了厕所,看到妈妈那种伤心病狂的样子,一时火上心来。他抱住妈妈瘦小的身体,盯住她的双眼,说:“我去上药学院了,出来一样挣大钱,不愁看不起大夫,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我去定了。。。”
临走前,汤姆摇了摇妈妈的身体,出门前他没有看见妈妈慢慢跌坐到地板上。。。

汤姆出了家门,坐进了自己车内,直到天黑。他进了家,一眼就看见妈妈坐在地上,上前一探,已经凉了,没了气息。
汤姆立刻打911,几分钟后,救护车和警察几乎同时到达。
汤姆详细叙说了经过,警察铐起他的双手,带走了他。。。

做学问若只是为了功名,就做起来特别累;许多人自己做不了的事,就逼着孩子去做,这不是爱,是自私。
父母生养了孩子,教育儿女成材是对的,但不等于说父母有权力去逼孩子学钢琴学书法。。。等等一系列孩子不喜欢的事情。上医学院一年就转系的大有人在。。。
我认识的华人家的孩子无论男孩女孩都在学钢琴:)难道每个孩子天生都喜欢钢琴?大半是给逼的。活活夺掉了许多孩子的童年乐趣。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尊重自己的孩子的选择吧,不要再让悲剧发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让人伤感的故事。
孩子,给他们空间,也要适当指导,,,,强求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