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穆斯林婚姻访谈

(2010-06-08 21:03:42) 下一个
信穆斯林的人,可以一夫多妻。作为伊斯兰教基本纲领的《古兰经》,对穆斯林的婚姻制度作了很详尽的论述,这对我国的回、东乡、撒拉等10个信仰伊斯兰教民族的婚姻习俗有着很大的影响。
其一:《古兰经》明确规定:

  你们可以择娶你们爱悦的女人,各娶两妻、三妻、四妻;如果你们恐怕不能公平地待遇她们,那么,你们只可以各娶一妻……(4:3)

我问了几位妻子如何看待丈夫娶二房三房的,她们的回答是:明知嫉妒是不好的,但也靠祷告减轻心里的痛苦。。。

好在《古兰经》归定丈夫对待大小妻妾必须公平,因此妻妾之间少了纷争:)倒也家庭太平无事。

其二:在《圣训》中,穆罕默德还鼓励穆斯林娶处女,他曾多次询问他的教徒们:“你为何不娶一个逗人喜欢的处女呢。”据阿布杜拉之子扎比尔的传述:“我结婚后,圣人问我:‘你娶了一个咋样的女人?’我说:‘我娶了一个孀妇。’穆圣说:‘你为什么不娶一个处女呢?她会逗你开心。’”
因此新娘多是处女。不是处女的很难嫁出去。这也就净化了青年男女交往的底线,没有婚嫁的不能破处。

穆斯林不吃猪肉。 为甚么?因为他们认为猪杂交脏乱,不贞洁。

我们汉族号称三千年文明,为何不如人家穆斯林?如今黄浪滔天,肉欲翻滚,无法无天,还是因为缺少宗教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很感兴趣, 老公是轮着每家住住? 每个老婆都要买个房子?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归定丈夫对待大小妻妾必须公平:)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讲,很多男人会高兴,包括俺啊,,,
三妻四妾,那时咱们的梦啊,,呵呵,就怕养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