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父亲

(2010-06-03 12:06:51) 下一个
我的父亲出身于旧上海,自从三岁时祖父祖母丧身于罢工运动之后,曾祖父便带着父亲去了长江边上,以木工手艺为生。由于曾祖父曾经长期为达官贵人造房做屋,父亲从小便能旁听私塾,饱读四书五经。解放战争中,还是少年儿童的父亲就为解放军渡江战役出谋划策,以猪膀胱点夜灯飘流长江,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和大军一起渡过了长江。
由于父亲出身好,有文化,工作出色,加之长相英俊,气质儒雅,貌似演员孙道临,事业如日中天。。。但也遭受到了嫉恨。因此文化大革命期间我父亲难逃挂牌批斗的恶运。宁死也不认错不下跪的我父亲曾经被打断了腿,大出血差点赴黄泉。

我母亲当年也在省级机关工作,却是在父亲被打成黑五类时嫁给他的,而且是我外婆鼓动了他们的婚事,是她老人家说我父亲是孤儿,是好人。。。

也许父亲生来乐观坚强,也许有我母亲和外婆家人的关心爱护,文科出身的我父亲在农场劳改十年期间,竟然研究出了无籽西瓜,无籽棉花。。。等等成果。文革期间我父亲除了收到当地农民和干部的尊敬之外,一些农学院毕业的大学生们就对我父亲称师拜徒,我家里门庭若市,好不热闹。

我父亲吃鱼不用看,如猫般地不怕鱼刺。我们的儿童时代经常听父亲说他小时的故事,十二岁爬火车去苏州考大学,。。。

我父亲还是我没见过的手巧胜过妇女的男人。我小学时看到从不摸针的我父亲居然自己裁做了一身自己的尼外套,而且非常合身精致。。。

父亲退休后就开始进厨房烧饭,厨艺提高很快。每次回家都吃父亲的作品,感叹万千。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可是我都为父母干了些甚么?

父亲的坚忍不拔和铮铮硬骨是我永远的榜样,我是从父亲那儿汲取到奋发的力量,才走过挫折,迈向成功。。。

父亲是我生命里永远的太阳,祝父亲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父亲!值得好好写写, 给他看。
“我都为父母干了些甚么"这就很让父母安心了。
孤独求爱 回复 悄悄话 是条汉子, 但更敬佩外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常回家看看老爸,让他高兴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