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印度同事们(欢迎狠砸:))

(2010-04-28 20:33:01) 下一个
10年前在化验室打工时认识了印度人维斯,州立大学生化系的学生,晚上同在化验室打工。维斯比我早来三个月,因此他详细介绍了这家化验室的内外情况,从各项化验仪器和程序到门外的冰淇淋商店小吃店。接下来就是各忙各的,工作和学习,没时间说话,大家也和平共处,相安无事。

8年前在风湿病研究所门诊部我认识了印度住院医盖瑞。他也很热情,先自豪地介绍了他那能干的药剂师妻子,然后教我如何写好既简单又能过关的病历。“没事,大家英语都差不多。”他说。当然以后只要我在,病历我都包了。而盖瑞找不到血管扎不好IV时则来请我帮忙。当年的住院医都很勤快,比着多干活儿,生怕导师不满意,好像也没有受气挨骂现象。我几年没休假,生病也撑着,还昏倒过一次。大家都这样。也许我愚笨没注意谁占了便宜讨了巧。

工作时同事印度人希拉斯,他话不多,但很客气。他常常带来他妻子手工做的油炸面团子与大家共享,节日里送礼物给大家,我们得到的是银手链,上司得到的当然是黄金链子。大家好像拍上司马屁很正常似的。后来希拉斯开刀刺破了手背,感染了爱滋病,我们都为他哭过。。。

我的观点是人的弹性很大,人的生命力超过想象,若是都肯克己忍让,以息事宁人为目标就能适应各种环境。困难时多想办法,没有过不了的门槛。

工作中即便没有印度人,但会有巴基斯坦的,有菲利槟人,他们一样狡猾机灵,但也一样明哲保身,无论白人黑人中国人,没有人喜欢听别人挑三剔四。 做好自己的事吧,少指责别人,过了住医关再说。

住院医本身就是如寄人篱下怎可能不低头?我那泰国同学常请导师吃饭。不是她一次请我奉陪我还真不知道外国人比国人更会拍马屁。

王医生杀了印度人等于自杀。早年我同学就告诉我他们医院有中国住院医受不了压力跳了楼。杀自己难道为上策?

大不了做不成医生了,还能活不了?放弃生命又算甚么?我们每天看到那么多想活而没机会活下去的病人,还不明白生命的可贵,也真是枉为人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riversouth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不要以种族划分人的行为。否则中国人要被扣上争凶好斗杀人的帽子。路是自己走的,不要怪罪别人。行医是救死扶伤,有仁爱之心。王生看来并不适合当医生,情绪不稳,不如意就起杀人恶念。如果拿上医生执照,手持生死大权,后果不堪。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ha的评论:
极是。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2008的评论:

9 out of 10 Indians are 坏是到了骨子里! Your judgement are correct and the only one I agree!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知音啊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对啊,经历才是最好的老师。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snyy的评论:
我还就是被华人同事欺负过,都不好意思告她,怕老外看不起中国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强顶,好文章。
我也有很多的印度朋友,在一起交往的时候,也经常的忘记了国别和种族。
wsnyy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于人种和地域都没有偏见。任何人种和任何地方的人,都有善良的,当然也就有奸诈的。我对于人根本不问他或她是什么地方的人,只看其为人处事的方式。
在华人老板手下做事情就好受啦?当然是因人而异吧。

每个人的个性,修养和家庭状况都不同,所以对于同样一件事的反应就可能截然不同。
但无论如何,在现代社会里,杀人就过分了。也让自己走上了绝路。
为杀人者叫好的,一般是想坐享其成吃人血馒头的那种人。
sn2008 回复 悄悄话 To 1992sc300:

我的前老板就是种姓较高的印度人,修养不错,坏却是到了骨子里,是那种损人不利己的坏。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老印的文化就有种族阶级之分----你这句话太正确了!
钱喜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这句 --"我那泰国同学常请导师吃饭。不是她一次请我奉陪我还真不知道外国人比国人更会拍马屁。" 恍然大悟!我们国人说“拍马屁”,只是“拍”- 是用手;而美国人是说“kiss ass", 是kiss -要用嘴,当然更恶心人。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dee的评论:
杀人就是脾气暴燥?那水浒中的武松就是脾气暴燥?武大郎就是你眼中的脾气温和的人.
实际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容忍底线.王由于自己身份的原因没法自由换工作,你说"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痛.
1992sc300 回复 悄悄话 王医生恐怕是危机处理能力差点, 遇上这种事,千万不能左脸被打伸出你的右脸。 打到人家手打痛了, 你也会有麻烦的。
1992sc300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在印度老板手下做过事的人, 没有发言权。 印度老板也不是都不好, 那些真正印度上流社会出来的, 修养了不得。 其他的就免谈了, 基本上就是 小人 + Liar.
laha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人种都是有好人也有坏人的.我曾遇到过很好的老印医生.也见过很差的老印医生.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dee的评论:
我怎么就没看出什么显然的事了.整个故事你了解吗?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通常智商比较高的人,脾气都不太好.因为他们无法忍受平庸,容易找出别人的过错,爱批评别人.王也许就是这样的人.
所以对这种人他们人生路上的最大障碍就是学会如何容忍和忍耐.
很多老印举动确实让人恼火,觉得他们才是真正的不正常.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王可能脑子有病,有精神病.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LZ 分析的有道理。尤其是做住院医期间,能忍的就忍一下,顺利毕业是关键。从我
所看到的中国住院医挨整的例子,那些挨整的至少业务上不是最差的,但是性格都
不太好:或是自视过高,经常顶撞上级住院医;或和护士关系僵硬纠纷不断总被上
告。再加上中国人往往不如美国人,欧洲人,印度人那样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所以
容易吃亏。

住院医等于临时打工的,重要的是好好干活,不要太计较小事,吃点小亏也没什么。
尽量和上上下下处好关系。如果实在不擅长交际之道,那就少说多做,避免树敌。
等毕了业,当上主治医,那地位,待遇和处境就完全不同了。

我和LZ都是“过来人”。看看自己现在在职场上地位稳如泰山的状况,再回头想想
以前吃过的苦,受过的“气”,就觉得确实“没有过不了的门槛”。而且“入乡随
俗”会让自己更容易融入所生存的社会。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王应该是一个骄傲而偏激的人,也许不公平的遭遇和生活的困境,把他的一根脑筋逼到这个地步,又因为之前为做医生可能付出太多,而不甘心随便防手,许多优秀的人都有这毛病.
尚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才当了两年不到住院医师就想对医院品头论足 - 我认为王医生是被动还击,他这个策略使他完全失败.
当然兔子急了也会咬人.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砸呢?
才当了两年不到住院医师就想对医院品头论足,不让人讨厌才怪呢. 这都是没在餐馆里打过工,没让老板娘(大陆,台湾,香港都一样,用不着是印度店)骂过的问题. 要不是看不起别人,姑且把主住院医当佛爷供着捧着,什么事都不会有.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偶有个朋友是医生, 他说在中国从事这个行业与国外比,中国要轻松很多,压力也没这么大,院方的要求和制度也没国外的严,所以很多在国内学成的医生出来后吃不了这个苦的。这情况不知道是否属实?如果是的话,这王医生的行为就得到解释了。
ljian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您是女的吧?如果猜得没错,那就不难理解了。中国女性宽厚忍让,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最能吃苦任劳任怨与人为善了,受委屈算什么。在国外别人也许欺负你的要比在国内少些呢。换成男人,还能做到这样,才真是不容易。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王的性格真有些缺陷,甚至有精神病的可能呢?反正发展到杀人,甚至对怀孕的女人(王跟她不认识吧?)开枪的地步,这精神这么也好不了。
maya01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