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朋友在黑白两道其乐无穷

(2009-11-02 18:47:59) 下一个
从小内向孤单不擅言词交往的我,长大后有人找来要做朋友就不一乐乎,从不挑剔。特别是大学毕业工作以后,工作中认识了很多人,从一文不名的病人到省厅级官员,从小偷流氓到英雄儿女,老的87,小的十几岁,男女老少,黑道白道,济济一堂。周末时分,常叫三教九流前来品赏我的烹调,把酒问拳,其乐融融。

我妈嫌烦,就常怪我,处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朋友干甚么?出国后,我妈瞒住我生病住院手术,结果去看她的还是有百人,从开刀到送饭的,服务一条龙。

处朋友其实为的就是那点乐趣,真的没有指望朋友帮忙。可是关键时候,哥儿们还是出来了。

有一天,公安局打来电话到我医院,说有个偷自行车的女人,要我保她出来。公安局的警察反复问我,是否高错了人,似乎不相信我有这样的朋友。是的,她是我的朋友。我如实回答道。立刻去保她出来了。

黑又怎样,白又如何?势利的人还就不能处朋友。朋友之间不分贫富,和有钱人出朋友更加要小心,不稟啬不会贪便宜的人难成富人,因此和富人相处反而易被占了便宜。为了钱被欺骗的可能性都有。

我有个同学号称千万富婆,送儿子来美读书。要我接待来家住几周,我如求照办,没要他们一分钱。没想到她儿子居然说我以前欠了他父母钱。。。原来有钱人就是这样发财的。。。哈哈

为一点小事就翻脸的人处不成朋友。宽容大度的人朋友遍天下。人吃五谷孰能无过?没有完美的人,就没有完美的朋友。为点小事斤斤计较的人不会有真朋友。张三李四,谁人背后无人议?听了谣言就翻脸的人更不值得交友。谣言可以起于嫉妒,可以起于猜测,飞流短长,无奇不有。欲想知道梨子的味道,不如自己我尝一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孤独求爱 回复 悄悄话 交朋友, 并不总是"把酒问拳,其乐融融,或者两肋插刀"

还是喜欢"Friends"中男女朋友之间相处的关系.
可惜不适合中国的国情
孤独求爱 回复 悄悄话 当有一天, 你看到黑白两道的朋友堕落, 毁灭
就不会其乐无穷了
孤独求爱 回复 悄悄话 难得青柏对中国同胞有那么深的阶级感情.
柳上惠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巾帼之风---偶也是,上不卑于王侯将相,下不辞于贩夫走卒。。。
gechuangtanyu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插你两刀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城里也能做哥儿们啊,有需要请告知,一定两肋插刀。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在家,我们可以成为“哥们”啊。
俺也曾有那么多各类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