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丽芙的眼泪

(2009-10-05 20:58:01) 下一个
今天我工作了12小时。你信吗?
早上跨进医院8点半,现在迈出医院后门也是8点半。精疲力尽的我,迎着冷风,急步走向停车场。一任长发随风飘散!
白天的经历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回演。。。
由于天气变化,加之医院裁员,工作量突然增加。几乎每个科室都人满为患。
是谁说过有人的地方就需要医生?医院合并,医护人员照样失业!今天才听到邻院关闭的坏消息,就一口凉气直冲心头。
午饭时分,我刚跨入饭厅,就远远地就看到她在拭泪。
“怎么啦?简丽芙?”我问。
“这下又要失业啦!”她忧心重重。
“别担心,好好干!”我安慰着她。
她露着没牙的嘴笑了笑。我看着她心里一阵酸痛。是的,她舍不得钱,硬是没装假牙。她还不到五十岁呢。
简丽芙原是巧克力厂的工人,几年前工厂搬去了墨西哥,她就和同厂千万名工作人员一起突然失业了。
失业后她去社区大学修学了监测检验,然后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几年的坐吃山空,她已面临失去房产的危险。像她这样没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常犯错,工作效率低,是被裁员的首选,叫她如何不忧愁?
那些只认钱不顾人民死活的财主们把许多工厂搬去了印度,搬去了菲力滨。。。失业人员愈来愈多。
在芝加哥我也生活了12年了,公路,火车还是原样,没有出现一点变化,只是行车和趁车的愈来愈多;显得拥挤不堪。工资没长几个,物价已翻了好几番,感觉愈来愈没钱了。

请问这个国家有谁在为人民作想?请问这个国家是有人在建设国家吗?我们怎么就看不到一点点起色和希望?
愈来愈多的人失业,愈来愈多的人失去住房流离失所,前面等待的是甚么?难道黑人总统的就职意味着美国人民即将跨入第三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柳上惠 回复 悄悄话 难道黑人总统的就职意味着美国人民即将跨入第三世界?!===哈哈哈哈,你太有才了!你的博客风格独特,很有味道!文如其人否?:)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难道黑人总统的就职意味着美国人民即将跨入第三世界?! ”
但愿不是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