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拿什么还给你。。。

(2009-08-19 07:17:52) 下一个

从小外婆就讲了孔融让梨的故事,就明白不与人争的道理和益处。
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活到现在,倒也心安快乐。

大学时代有过男朋友,是个聪明能干,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阳光青年。假日里我常常坐在家乡的小河边看他游泳,有时他来我家唱给我听他刚学会的台湾校园歌曲。他们学校有球赛的时候,我总是抽空去给他鼓劲“加油!”
没多久,我就收到一封来自铁医的信,她在信中大骂我抢了她的男朋友。说是她高中时就暗恋了他。
同舍的校友都叫我别理她。
几天后她又来信说她病了,很重。
我买了书和食品去看望她。我说你若爱他,就让给你。她那时眼中的笑意至今我也不明白是得意还是惊喜。
我拉着她的手,带她去他学校,亲手把她交给了他。
他哭着说,你就把我这样送人了?
我转身飞奔而去,任寒风吹干一行清泪。
几天后我收到他送我的一首诗:
故乡的土地上开着一朵美丽的花
阳光下的她扑实无瑕。
我不后悔没有亲手采下,
。。。
几年后,他来我工作的医院看望过我。告诉我他仍然在思念我,没人能取代我。
再后来听说那铁医的女孩嫁了个留学生,到美国去了。
然后是妈妈告诉我他有四年没回家乡过年了。

我就是这么躬手让人的人,即便是一生的幸福。假如我的命能换来你的生命,我必在所不辞。这就是我。

但是如果我的谦让,给了你幸福,却让他人不幸,这样的事情我不会再做。



天亮了,天边还残留着昨夜的凋落。

你悄悄的来过?

是不是相思酝酿的云朵?

或许,你累了?

不想打破月色的沉默。

我们曾一起唱过儿歌,
看完每一个日落,
虽说是没等到头发斑白的时候。

打开床头的手表,
又是凌晨三点一刻。

你累了,所以回来看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柳上惠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让了,就不是命中注定的属于自己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嗨,世界上还有你这种傻女孩儿!
还好,有进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