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孝不宜迟

(2009-03-06 17:03:07) 下一个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可以等待的,但也有很多事不宜拖延。比如说孝敬。

某女一直是父母掌上明珠,父母的恩情她心知肚明,但一直以为来日方长,终有报答之时,直到有一天她妈妈突然离世。是啊,妈妈才刚满60岁,没病没灾的,咋就这么走了呢?她花了很大一笔钱为妈妈造坟,依然难去心头之痛。她从来没有享过我的福,这个感觉像一根刺在心头,永远也拔不去,她这么对我说道。

人到了老年,不仅仅青春不再,凡事力不从心,更痛苦的是自己父母姐妹朋友亲人一个个离世,儿女也成家不在身边,因此老年的病魔往往来自精神的郁闷。这就是为甚么豁达的老人健康些。 我们身为儿女就要想到这些,力所能及地多多赔伴老人,多说说安慰开心的话儿,让他们如愿以偿。。他们会感觉到一生的辛苦没有白费,恩情爱心满在心头。

过去每次讲到回家,我妈都说不用了。直到去年,她说我回去的路费她出。我才明白其实她是多么地盼我回去。。。因此我决定每年回去看望他们。

凡事都可以等,但孝不宜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吾言 回复 悄悄话 那一代的父母都这样不想打闹孩子你回去一趟也不容易,所以总说不要回其实心里是很想你回去的。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孝不宜迟,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你有本事帮忙接他们来,付你钱。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求爱的评论:
你能知道我妈的心思?哈
孤独求爱 回复 悄悄话 你母亲是怕你一个人在外飘泊, 太寂寞.希望早一天看到你那个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写的这篇文章,更坚定了尽早回去看妈妈的心。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凡事都可以等,但孝不宜迟。。。
说的太好了!
很喜欢看你的文章,写得都很精彩!有机会我要常常来这里学习和欣赏。
voh 回复 悄悄话 接来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