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考驾照心得

(2009-02-25 19:34:24) 下一个
在美国学开车就像学英语一样,我是不会为此去学校的,一是没时间,二是感觉没必要。因为练车规定需要有驾照的人陪同,这就给凡事不求人的我一个很大的难题。我曾经发誓就不开车了,打的,坐巴士,乘火车得了。可是等我处了外地的朋友才发现,不开车去机场接很不自在。怎么办呢?我留心我的病人,那些七八十年纪的老太太们都有驾照。于是就请她们带我去考。每交20美元可以考三次,考一次练一次,考不过再考,直到考到为止。第一次去考,那个胖考官皱着眉头说不明白我为啥去考,开车太生疏了,需要太多的练习。第二次去考是个雪天。老太太说这种大雪天气我都能开车,应该能考过去。可是那个高个子考官说我开车太快,危险。怎么办呢?我没有超速呵。我问了一个八十八岁的老朋友,她说开得慢就可以通过。是个考官告诉她的。在美国七十五岁以上的老人每年需要考一次驾照。她的经验是尽量慢慢来。于是我又去考了一次,那个胖女考官又说我开得太慢了!她说如果太慢了,会出车祸!哈哈哈!我怎么知道考官的心理活动?!以后有空就去,不顾他们怎么想,该怎么就怎么,不让过下次再去,直到成功。我的信条是永不言弃。我想起我的印度同事,今年情人节她收到了老公送的钻石。她是那么兴奋不已。她说她老公不是个浪漫男人,是个平实过日子,只顾油盐酱醋的家居男人,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居然现在送她钻石。她说好男人都不浪漫,浪漫的男人没几个好东西。是啊看看新闻,那些骗女人色财的都是浪漫男人。可是人也会变的,好的能变坏,坏的就能变好。让我们给与他一个变化的时间和机会。就像某个考官给我PASSED的机会一样,迟早而已。不必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休斯顿秦淮客 回复 悄悄话 考驾照跟找男人有联系吗?如果有, LZ考了几次啊?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驾照在北美就代表身份证,我十几年了没用去考驾照!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一定可以拿下的!
没考虑找学校里的年轻人打听下?
voh 回复 悄悄话 熟能生巧。祝你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