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之行

(2009-02-16 20:00:17) 下一个
那是我第一次出国。那份紧张,激动,好奇和失望,至今仍记忆犹新。
我在上海登机,前来送行的就姨妈一人,我流泪了,是害怕的成份多于依依不舍。毕竟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也是第一次坐飞机。
我在靠窗口静坐,等待起程。一中年儒雅男士坐位在我边上。也许因为我年轻貌美,更多是因为我天生的面善,他坐下不久就开始跟我讲话。寒暄了几句,他就开始说他自己的故事。他和前妻都毕业于上海同济,他留在上海,她却分配去了四川。那个年代没有电话,更没有电脑手机。他们俩每天写一封信,风雨无阻。 八年后,才结婚团圆。他去了德国之后,又开始分居,他在德国有了外遇。但他还是回国接来了妻子。不久,妻子发现了他的外遇,两人开始分居。就次回上海就办理了离婚。说到这里,他哭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他痛苦地叹了口气。八小时的飞程在他的叙说中结束了。
年轻时候的爱情是不懂得珍惜的。中年已到,悔不当初。其实爱情的道路和其他事情一样,是需要总结经验,学习进步的。没有人天生就懂爱情。没有人天生就会做妻子做老公做父母。让我们有客观的眼光看待,以宽厚的心怀容忍。。。一次失败就再来一次,直到成功。
到了德国之后,我才发现这里的兰天,白云是那么寂寞难忍。呵,到处静悄悄,路上没有人影,半天才有一辆车奔驰而去。
我常常一个人翻山越岭,采蘑菇,摘苹果。我想起我认识的一个女学生,为了到德国来,嫁给了一个歪脸的留学生,真的不值。假如是为了爱情,到这个世外桃园还真不错。有爱就有家,飘飘洒洒到天涯呵。没有爱,脱离了人群,怎么虚度呢。
后来我认识的留学生们大多转去了美国。我由于签证失败,时间一到就回国了。那段时间现在想起来,是我一生最悠闲的日子,我的脸曾经养得像苹果一样。那里的大街小巷,到处留下了我的足迹。巴士,火车,机场,一定还有我的气息。你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休斯顿秦淮客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因为我年轻貌美,更多是因为我天生的面善。。。”
今晚在Tokyo One 吃的Sushi Buffet, 看完这段, TMD 吐了。。。。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一次失败就再来一次,直到成功。-- 好!:)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孤独和寂寞是种修炼,关键是怎么看待的。
外遇,离婚就没经验了,不敢乱说。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海外的孤独和寂寞是外遇的原因。而外遇能淡化感情是实。相爱的人最好不要长期分离。
voh 回复 悄悄话 八年,早已没了激情,只是依靠惯性行驶着。外遇应不是离婚的真正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