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牵着你的手 牵着幸福走

(2009-05-18 19:53:42) 下一个

每天早晨起来,都要赖在床上。实在不得已时才爬起来。今天又不早了,迅速从床上跳起来,以冲锋地速度刷牙洗脸。月牙望着急吼吼地我摇头:“总是这样子,每天早起几分钟不行,非要把自己整的和打仗似的。唉,真是个懒死的媳妇。”要是平常非要和月牙逗逗嘴,哼两声,今天不行没时间。一切妥当,拎起包箭一般地冲出去。那辆紫色的自行车早已被搬出来等我。嘿嘿,就知道月牙会这样的。推起车子就跑,“喂,慢点别那样急吼吼地,注意安全。”月牙的声音从后面追过来,一天就在这份悄无声息地感动和温暖中开始了。

  骑着车子, 渐冷地风从耳边吹过,却没有一丝寒冷。突然想起SHE的一首歌《爱情的海洋》:“因为我们不会飞翔,所以幸福航程漫长……”第一次听就喜欢上了这首歌的词,觉得生活真的是如此,荡气回肠的爱情,带给人的往往是瞬间地心灵的震撼。平凡中的爱情,带给人的却是淡而绵长的幸福,一生的感动。

  你总是说很惭愧不能给我更好的生活,其实我已经很知足了。你只要看见我每天开心的样子,你就应该知道我有多么幸福。身边的同事用四个字给我做了高度地概括:简单快乐。曾经自豪地认为自己是个很优秀地女子,没有太多世俗观念,没有一般女子的虚荣心,开朗而淡然。直到有一次我又大言不惭地高唱,自己的简单而淡然地心态,最要好的朋友毫不客气地当头给我一棒:“我认为是你找了一个好老公,你家月牙总是想到了你前面,而不需要你动脑筋而已。”我开始真正地审视自己,觉得朋友说的很对。我的简单快乐其实缘于,我有一个让自己感到幸福地月牙。

  细想起来惭愧的应该是我,我实在不是一个很称职的媳妇。我的丢三落四是很出名的,我经常是忘东忘西,最严重地还经常把钥匙丢在门锁上面。所以每次你出差时,从来都是你自己整理行李。我只是像个孩子似的,跟在你的屁股后面,从这屋走到那屋。絮絮叨叨地告诉你:“我不想让你走,我自己没意思。”你总是称:“我是个长不大的傻老婆,我又不是不回来。”其实,每次你出门,你最不放心的就是,把这个傻乎乎地老婆一人丢在家,每晚9点后的电话就成了你提醒老婆的专线。

  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很优秀的女子,过于简单而平凡,很多方面不能给予你帮助。由于喜欢简单已经深入骨髓,以至于让简单这家伙一直渗透到了我的思想,人变的越来越简单,遇事不会思考,总是一副傻呵呵的样子。每次月牙看见我心无城府的傻样,常常忍不住摇摇头:“唉,傻喜鹊真的是不可救要,你算是完了。”有时也怪自己怎么就这么没思想,没深度。也希望自己变的深沉有思想起来,但是总是不行。一直惭愧大脑简单的我,不但在工作上不能给予你太多的帮助,反倒需要你时常来照顾我。望着每天疲惫的你,心里真的惭愧,自己实在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妻子。

  你虽然没有很高的文凭,你却一直在努力。为了给自己的妻女创造好的生活,一直在拼命奔波,不曾让自己停歇下来。每次看到你拖着疲惫地身体回到家,我便不由地心疼。忍不住劝慰:“我不需要你如此的奔波,我觉得现在就很好。”你却笑:“你是女人,你不懂,我是男人。”

  但我却不这样想,我觉得现在这个样子就很好。我总是和你开玩笑:“你老婆坐上你摩托车,你的摩托车就变成了汽车了,快驮着我。”说完我就会哈哈笑起来。我名字中有个“M”(peng)字,同事常常叫我M子,M子=棚子嘛。呵呵,有了棚子摩托车就成了汽车喽。这时月牙也会眯起眼睛嘿嘿地笑起来。其实,月牙你知道吗,每次坐在你后面,把头靠在你宽阔地后背上,我就觉得塌实,觉得自己真的快乐。我不需要洋房也不需要汽车,只要能永远坐在你摩托车地后面,我就心满意足了。

  每次我在网上和朋友聊的不亦乐乎时,你总是泰然处之。有时我忍不住酸溜溜地问:“你就不怕我跑了吗?”你瞧月牙怎么说:“没有谁能代替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这点我很清楚。我要是连这点自信都没有,还配做你的男人。”嘿,月牙总是这样自信。我喜欢,我常常忍不住要崇拜这样的你。

  你塌实肯干有毅力,每天捧着机械方面地书看个不停。你由于业绩突出,被单位评为技术处理专家。你前几天提出的建议被实施,经过一个月的实践已经通过。这一项改造,可以减少直接经济损失500万。月牙你知道吗?在我面前你始终像一座高山,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依靠。用仰慕的神情望着你,就如我站在山脚下,仰望大山一样。我会经常告诉你,我什么都可以失去,但惟独不能失去你,你是我的依靠。说真的,我一直无法想象如果让我失去你,我会是种什么状态。每次遇到事,我首先会想到你,每次你的几句评价,对于我来说都非常重要。我是个没有主见的家伙,你比我有思想,我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着你。

  我曾和你说我喜欢大些的男人,你嘿嘿笑说我有恋父情结。曾发誓要找个大我很多的男人,找个父亲一样的男人嫁了。但我却嫁给了只比我大一岁的你。看来这也是我和你的缘分吧。我是家里的老幺,一直长不大。你是家里的老大,一直很沉稳。虽然我们彼此只差一岁,但你一直像我的父亲或哥哥一样。我却像个孩子,常常躲在你的怀里,痛快地哭也痛快地笑。我觉得自己最大的幸福就在于,我可以把最真实地自己展现在你的面前,而不用掩饰什么。你总是能用你最疼爱我的心接受我。你常说:“结婚快十年了,我怎么就没有喜欢够你呢?”我也常常告诉你:“我也是。”这些年来,对你的依恋越来越重。我已经无法想象失去你我会是个什么状态。

  有一次妞妞突然很认真地说:“将来结婚就找爸爸那样的。”婆婆听了赶紧说:“小孩子不懂事,瞎说什么,别人会笑话的。”我却有些好奇地问:“为什么?”女儿恩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噘着嘴说:“恩,反正就像你和爸爸一样。”我不觉有些得意,童言无忌。我想这也许是对我们婚姻生活的一个最大的肯定吧。

  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你,简单而执著。我一直庆幸自己能够在今生遇到你,我想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和你一路走来。在你面前,我愿意永远像个迷路的孩子,牵着你的衣襟,牵着你的大手,和你一路走。不管你把我带到何方,我都不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不记得怎么会看到你的20个女人的品质,却很高兴顺着它摸到你家,好美丽的园子,我喜欢。
要常常来:)
wxcqq 回复 悄悄话 it's rare you are still so in love your husband after 10 yeas... maybe there is love after marriage...
deledele 回复 悄悄话 So glad to know that you are so happy. Lucky you.
Wish you the same forev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