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岁小儿的两性观

(2009-06-25 06:07:35) 下一个
我家有六岁的小儿。现正在幼儿园大班深造。
书上讲,要注意对孩子的性教育。我也没特别注意。只是,儿子问他是从哪来的时候,我告诉他了,说是从妈妈肚子里长的。很小的时候,是条小鱼,慢慢地变成了一只小猴,然后毛蜕掉后,变成了小人,在妈妈肚子里太黑了,于是敲了一下门,就出来了。
一天,儿子放学回来,在吃饭的时候说,妈妈,我们老师说了,老虎一下生就是小老虎,就象小孩一样。我很高兴,说是的。他接着说,鸡啊,鸭啊,是下蛋的。我更高兴了,表扬了他。他很得意,继续拿着他正在吃着的鸡蛋说:“妈妈,这鸡蛋是公鸡下的。母鸡下的鸡蛋里有小鸡,公鸡下的鸡蛋里没有小鸡。”我愣了半天:这该怎么解释?
又有一天,临睡前,照例趴在我怀里玩,忽然,他问:“妈妈,我出来的那个门在哪?”我有些头晕,正在想这么回答这疑难问题。他却找到了答案:“我找到了!是肚脐眼!”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更正才好。
还有一次。放学回来说,“妈妈,螳螂姑娘和螳螂新郎亲嘴了。”(《黑猫警长》里的故事,大概是说螳螂姑娘吃了螳螂新郎,黑猫警长破了这个案子,但是宣判螳螂姑娘无罪,因为螳螂家族就是这么繁衍后代的。)他继续说,“张金生说他妈妈吃了他爸爸才生下的他。我们报告老师了,老师说,他又不是螳螂!”
他兴致勃勃地继续说,“看螳螂姑娘亲螳螂新郎的时候,我们都笑了。呵呵,实在笑死人了。”
“哦?笑什么?亲嘴不好吗?”我觉得很好笑。
“不好。长大就成流氓了。”
“什么?什么叫流氓?”
“就是看女的洗澡。”
又有一次,在他奶奶家。他三妈怀孕有8个月了。他问:“三妈,你肚子里有什么啊?”他三妈很迷信,因为她听说小孩的猜测很准,于是反问他:“你想要什么啊?”
“我想要只白老鼠。畅畅家有只白老鼠,……”
“臭小子!”他的设想还没表达完整就被打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