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橄榄

(2016-10-12 08:06:52) 下一个

一晃已是深秋,叶子不光变红变黄也开始变干坠落,风起处四下飞扬。一年忙碌,春天种下的开过了花,大多也都好呆结了果子,虽然大小不一,但也是实在地用果实告诉我,是土地有雨露阳光肥料总不会辜负你的勤劳。

这一年在期待中迎接小橄榄来到我们的生活和生命里,她真是太可爱了,蓬蓬勃勃地奋力成长,我为纪念她的出生种下好几棵小树苗也都不负众望地过了一季两季。人生最美好的是希望,最幸福的是希望的实现,最辛苦的是养育,而最欣慰的也是养育中的付出,这一切填补我们心灵中的空虚,生活里的寂寥,她使我们有机会见证自己是谁,为什么坚持。生命的传承和既往在你的生活里有了具体的意义和形式。更重要的她使人对生命顶礼,对生活微笑,对自己告慰。

我不只是奔波,更多的是驻足欣赏每一日小橄榄的成长的小把戏。她睁眼了,会笑了,长牙了,会坐了,会拿杯子,拿勺子自己喂自己了,她出脱的像年画上年年有余里的胖娃娃,顶着黄黄的一缕胎毛。那深蓝的眼睛里令我吃惊地看见她妈妈三十年前的神情。一把拽我回到遥远的柔软和温情里。感谢小橄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甜美的小橄榄,温柔的文笔。全家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怪不得不露面,忙上了。祝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闲客,尔冬,波城冬日阅读留言.好久不写博客了手生的很,问好各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祝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心J!
小橄榄,好可爱的名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心情,祝福妈妈和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