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九月十九日

(2014-10-23 10:24:29) 下一个
9月19日

搬完家那天跟我姐聊天,猛丁地注意到是9.19.是巧合,还是天意,这一天对我总是比较特殊。
当年我揣着40 美元提着两只箱子来到美国与分别四年的先生汇合,我与自己的过去和生活的世界做了告别,那天是9.19.
当年我不曾想到,这一次出行会是这么长久,期间把孩子带大,父母归西,自己变老,中间多少悲喜起伏,时间的河慢慢地流,日历一页一页地翻过,能记住的和忘记的一样多,它们以同样的力度改变着自己的走向,态度。
蹉跎岁月我不再一惊一咤,起落浮沉原是生活的常态,安然以对就好,哪天不是一天?以不变应万变,守着自己的心随遇而安。
活着其实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品味的事情,用不着非得大起落才值得记忆。
渐渐地我不再数自己来美国的年头,侨居的心态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久居的里程。
迁徙中回望,看着自己刚来时的照片书信依然怦然心动,那时我真的好年轻,也很无知。在生活的磨砺下,我似乎温和安静起来,也渐渐地简单而清晰,经历如同一个儿童看着自己吹出的大大小小的肥皂泡在阳光下闪着彩虹的光芒飘高,飘远,开始孩子高叫着,拍着手,接着泡泡还是一个一个地破了,她愣在那里,手里依然拿着那个制造肥皂泡的瓶子。当下一批泡泡再破时,这孩子就变的很泰然了。
人生是one way to go,经历可以重复,但是场景已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No one saves us but ourselves. No one can and no one may. We ourselves must walk the path.”
― Gautama Buddha, Sayings Of Buddha
今年我们搬进自己的房子, 居然又巧合在9.19!
That is Meant to be,Isn't it?
姐姐说,祝福你!我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博主!我是看到九月十九日,忐忑地点进来的,不知是福还是祸,因为,这一天,对我很重要。读完全文,松了一口气:看来我们有缘,九月十九日,对你和我,都是好日子!祝福你,天天吉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娅米好,我从暑假开始看房买房搬家,在打包拆包中送走了夏天,眼看秋天也已进入尾声,想起两年前飓风桑迪袭击时在纽约西郊,现在搬到这里似乎安全了不少:)终于不用操心另一半老是奔波在回家的路,搁浅在什么地方。我知道你们大概也经历着这种情况,但愿风调雨顺家里家外都好。孩子们大学高中都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到美国来,好像总是搬家,最近十年多稍安稳一点,但是也不知道会稳定多久。好像已经习惯了搬家似的,可是心里面总有一种漂浮不定的感觉。问候心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好,迷信一下。九是阳数里最高级的数。919倒是个平衡的态势,总之还是显得阳盛,而我其实需要滋阴呢,呵呵。
看过你今秋拍摄秋雾与秋叶,一种湿漉漉的感觉,清冷中带着北方的壮丽。记得去年这时候为你的秋照写了几句小诗。今年你的图我还想写点感想,只是力不从心,怕写不好倒委屈了你的摄影,不过我还是从你的众图中挑了一张,就是那张'爬墙虎'的叶子,它让我想起一些往事。顺问秋安。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和酒上较劲了!祝贺你安居乐业,和你一样的心路历程。
One way to go, and many ways to enjoy.....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君子, 简单,石家庄!
我最近一直忙着买房搬家,安置,到现在也还没拆完包。那天坐在那里休息时,跟姐姐汇报一下自己的进展 才注意到我搬家的日子刚好和24年前离开北京是同一天。于是有了好多迷信。:)
因为忙也顾不上上网写博回帖,祝各位朋友秋天愉快!有功夫去看各位!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出了我现在的心情。问好!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微笑着祝福你。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文虽短,意却深。
每个出国的人都会有类似心儿这样的经历和感慨。

问候心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