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躺着也中枪

(2013-02-13 06:46:20) 下一个

‘躺着也中枪’

不知这话来自哪里,我肯定是从网络学来。

网络之奇妙是信息的四面八方,若是来不及滤过一下都拿来贴自己头上,无论好坏大小过去现在外国中国,那人一定是要疯掉了,更别说自己打着手电摸到别人家院子,翻出跟自己八杆子打不着的话再让自己成为受害者。

网络使人疯狂,更使疯狂者有恃无恐。神经过敏,精神强迫症者没有坚强的神经和精神,明智一点就别在网上边要努力做一个嘴尖皮厚腹中空的飞人,应该自知之明地告饶;因为躺着都会中枪,别说你到处捡拾古董的骂加在自己青春的脸上。

我这话给自己,要是有人监视捡拾就也送给你,是新年礼物。我不会在论坛里誊稿骂跟自己无关的人,但我也不希望别人从我院子看完了我无辜无指的转文,受伤受害,恼羞成怒骂我。
至于我写我的博客和家人邻居故事那是你能管的吗?我虚荣我的没妨碍你虚荣是不是?但你骂人就是过分了,我犯不上要映射你,因为我真的没想过你有那么重要。

真是‘躺着都中枪’.
2月15日又及:
我把留言功能关闭。
我不希望除了当事人本身任何其他人受牵涉。我也不希望因为这件事情你们必须去得罪你们喜爱的其他网友和朋友。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是因为写字作文是我一件愉快的事情,我不想让别人搅了,当然我也胆小无能。
但是我不希望也不接受别人的辱骂。我的网上朋友跟我曾说:‘我若骂了人,别人回帖骂我也是应该的,我不计较。’
我没有骂人,更没有骂过这个具体的ID,而挨她毒骂,我也不过生生气而已吧。
我没有那么娇气,也没有那么矫情,我也岁数足够大,明白在无法无天的网络上写文是要付出代价,但我们大家都是凭良心活着,做事说话,并不是戴上网名后来比谁更流氓。
我从文革长大,在铺天盖地的大字报,大批判里活出来,下过乡,插过队,是77级入学的文革后第一批考生,当过医生,经过六四,我希望我这些经历能够帮我自己明白在中国做一个人的苦难和艰难,知道
过一个有尊严的生活的珍贵,所以我对不公平,不公义发言,我对欺软怕硬抱不平。
我有一个残疾的儿子,所以我理解善良有多珍贵,我写他是希望保持自己的良知良心,也希望海外这些幸运不幸运的家长知道,有人和你一样在挣扎,还有人挣扎也没有希望,但是他们还在努力,他们值得你尊重和理解,如果可能帮助一下。
我喜欢文学,收藏和转载一些好文,一是为自己再读,二是有人可以也读到分享快乐和愉悦。
我不喜欢跟人暗斗,我来美国留下来其中一个原因是:言论自由。也自己承担自己的一切。我因为没有什么可以隐藏的,也因为不喜欢假大空,尽可能把真实摆在光天华日之下,因为我相信善良和良知。
我是不是清高,是不是下流,你们都看看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简丹儿,你好!我读过你的一些文章,很是欣赏,今天借心姐的宝地祝你新春快乐!

我本来是只想写个留言给心姐和到我blog里造访的读者annieqq26的,因着她们提到了九月豆的博客,我期望有所交代。但看来你们对Meg很有意见,那我想做为Meg的好朋友,我不可能也不愿意明哲保身,什么也不说,因着我不是那种为了写博,可以做到没有自己底线的人。所以请允许我再在这里讲一讲我的想法---

Meg同心姐都是我的朋友,我当然不愿意看到朋友之间有这样的冲突。但是,朋友之间也不可能时时意见都一致,我同Meg在我的博文和其它的博主那里也有过多次争论,但我们尊重对方,就事论事。所以我说,在我的眼里,Meg和心姐都是"聪明绝顶的女子,都不是有恶意心中藏刀的女子",这就是说她们都是"心地良善"的!但"心地良善"的人不一定就没有冲突,而怎样解决冲突呢,这却不是我们这些朋友应该火上浇油的,我们应该帮助她们交流,帮助她们平息下心情,帮助她们解除误解,最后达到即使意见不一致也能互相宽容,互相理解,互相原谅。

愿这世界多一些善意,多一些大度和包容。现实生活里我们是不是都有比网上重要的事去take care,去enjoy呢?!再祝大家新春快乐安康!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抱抱心姐!周末快乐!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不知事情原委.但知道一点,如果读过心姐的文章还能脏话出口,的确难以想象.
许多事情无关聪明,只关乎心地的良善.
每个人留下的文字已给自己画像了.
sea&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It is good to know that on one is perfect on this world:))).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a&sky的评论:

Happy New Year!

It's interesting that you perceived "我暂不会删贴" only meant annieqq26's post?

Meg is a good friend of mine, nobody is perfect, neither I nor you, and not Meg either! Yet,in my eyes I see Meg's great characters such as intelligent, warm, sincere, straightforward... as well as I see that in Mrs. bymyheart, that's why I said ---- "因着在我眼里,meg和你都是聪明绝顶的女子,都不是有恶意心中藏刀的女子,有什么不能化解呢?"

在我眼里,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可能说错话,做错事,但我们应该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原谅!在我眼里,最不可容忍的是那些没有做人底线,没有骨气的人。这种人我不会尊重!
sea&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It is interesting that you not only don't delete MEGCHEN/megchen2's blemish comments about Ms. bymyheart, but also comforted MEGCHEN/megchen2 with flowering comments about her "great" characters. To me, at least you are not truthful or lack of judgment about what is right or wrong. It is even more interesting that you keep those comments full of personal attacks on Ms. bymyheart on your blog, but yet threaten to delete annieqq26's rational comment ("我暂不会删贴")and ask her/him to "期望你能给我,也给我那里的朋友们留一片我们的净土".

To those who don't know what happened, it is not worthy to read MEGCHEN/"megchen2's blemish personal attacks on Ms. bymyheart.

To Ms. bymyheart, I am your admirer (female~~~). Even though I don't agree with all your opinions, I can tell from your writings that you are a sincere, kind, and compassionate person. Good luck and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姐,问好这里我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们,新春快乐!

首先,请心姐不要生气,虽然我知道说起来容易做到难。我想心姐比我写博时间长很多,见到的人和遇到的事也多的多,比我的阅历深,修养好,我相信心姐是一定可以平静下来的。从meg在我那里的留言里,我知道你们过去在论坛讨论了一些问题,可能有意见不一致的地方。论坛不是我去的地方,所以我不知道你同meg的恩怨从何而起。meg前两天在我博文里的留言,我本来是不知道倒底是怎么回事的,她只说了以后会给我一个解释,所以是没有什么"汇报"不"汇报"一说。但昨天我看到meg的id竟然被网管封了,很是吃惊。。。心姐,如果你同meg之间有什么意见不同,我衷心期望看到你俩能够坦诚交流,把话说开来,或许只是误解?因着在我眼里,meg和你都是聪明绝顶的女子,都不是有恶意心中藏刀的女子,有什么不能化解呢?如果需要我从中帮忙交流,请一定不要hesitate,如果我能尽一臂之力,我会很开心很荣幸!

annieqq26:我刚刚看到你在我博文里同meg的交流了,我暂不会删贴,可是希望到此为止。期望你能给我,也给我那里的朋友们留一片我们的净土。谢谢理解!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種變態,叫做生理上、心理上有得不到滿足的地方。

大家萍水相逢,無怨無仇的,聊得來,多聊幾句,聊不來,不聊就是了。如果會這麼變態地去會以別人的不快樂而覺得大快人心的話,真得去看看醫生了。

(我會把同樣的話放在九月豆的帖子上,但不知會不會被刪)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心君,
我们这样的人在海外活得不会轻松,我们要替很多很多这样档次的阿Q们去赎去还,他们轻轻松松糟践的我们要付出数倍的代价才能修复弥补,我们别无选择。
我们来自那片土地,多少年来还有更多的人蒙受了比我们更深重的,所以(1)感恩(2)依着我们内心的善和真做我们该做的。
这些阿Q们,属水里的浮游生物,不足挂齿。

你是怎样的人,这么多的朋友们看得更清楚。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同意annieqq26的意见。。。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咱城虽小,文化上基本是咱国的微缩,是研究社会学的好去处。不称心的地方,不在话下。社会上行走,不遇贼、不遭盗、不出门没带头盔遇上冰雹,哪有可能? 好在大家活在美国社会,社会的事儿有社会办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招拆招就是。有脏字的找网管联系。藏头露尾不敢直说的就当他/她骂自己。您为他/她生气真是抬举了那主了。您明月您的,哪有可能把所有沟渠都照亮了?
一如既往的期待您把美好量化。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是有看到過這篇文章,能肯定說你嗎?

直覺"卖家人,卖邻居,卖自己,在文学城兴风作浪恶意揣度别人,是处处要出尽风头虚荣的娼妓。"在你寫的愽客里找不到任何痕跡、關聯的。不會是說別人吧。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我一激动,留言还没写完就发出去了:)))。还想说的话是:你的博客你做主!不爱读你博客文章的人,如果她/他还没有丧失选择能力,她/他应该飘过你的博文。否则,那人是自寻烦恼,无事生端。爱你,期待着姐姐继续的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姐,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想让你知道我敬重你。你一时的生气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常的和健康的反映。正如你所说“这么一个疯狂不自重的人是不配我再劳神”。聪慧如姐姐,你知道用污言秽语漫骂别人的人是自取其辱,就无视和可怜她/他吧。

请代替我拥抱宝贝大河,祝心姐和姐夫情人节快乐,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顶心君。当时我看的一头雾水,后来才明白咋回事。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不要气了。我闹了个大笑话。我以为骂的是我,昨天气得中午饭都没有吃。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看法,但不影响作朋友。骂人都是不对的。

至少我陪着气了一场:)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到茶轩一年,你是我见到的少数最正心诚意发帖写文的。虽然我和你观点有不同,但尊敬一点不受影响。有时我说了过头话,你还尽量帮我圆场。一点一滴,都记在心里。不用担心几句风言风语,会对你的朋友们造成什么影响。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心,你好吗?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别生气了,你有这么多的朋友爱你,支持你。
抱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朋友:感谢你们阅读我的博客,祝大家情人节愉快!鲜花和爱总是比一切都令人愉悦的。我真挚地祝福大家,心中有爱,这胜过所有的学问和财富。
我昨天应该说很生气,我莫名其妙地被一个叫做“MEGCHEN”的人写帖子谩骂为娼妓,在他的帖子里我卖家人,卖邻居,卖自己,在文学城兴风作浪恶意揣度别人,是处处要出尽风头虚荣的娼妓。
如此恶毒的咒骂我平生第一次遭遇,我不知道你们大家是不是觉得公平有理,你们遇到这样的侮辱会不会安之若素,我确实还需要修养才能做到置之不理。很多人劝我别理他,我其实从来没有理过他,才使她觉得如此恼怒吧?她躲在九月豆的博客里高兴地汇报:她出了一口恶气,我知道她肚子里不只是恶气,而是全部的歹毒。只是他的毒源从哪里来不清楚。
我不要说近一年的博客文章,就是三年以来的文章,全部都在这里,你们中还有谁也读出来这么多怨恨歹毒?就也这么骂出来,那我一定是有问题。
我并不值得你们任何人嫉妒,但我值得你们尊敬。我写的文章你们尽可以不喜欢,但你没有权利侮辱我的人格,你要是一个略懂自尊的女性,没有精神不正常你应该明白我说什么。
这么一个疯狂不自重的人是不配我再劳神。
我再一次感谢各位。也祝大家情人节愉快!你们使我有力气继续写下去。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心心情人节快乐。送心心一打黄玫瑰让心心眼睛一亮~~:)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别生气。既然有人那么敏感,下次转载时注明,转载文章不代表本人观点,文字有刺,受伤自寻护理,本人概不负责。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t姐姐:
我在丽雅姐姐那里看到你这幅郑燮的墨兰,好羡慕ING。。。问你是真是假,也不理我。郁闷。。。
国人赞四君子--梅兰竹菊由来已久。四君子不媚不俗、幽芳清远、风骨逸致、荡污涤垢、亮节不阿;使人襟阔、风逸、格高、趣雅,深博国人千秋爱戴、普天共识。兰,孤芳幽沁者也。bymyheart 姐姐以墨兰为LOGO,何必同俗人一般计较斗气。郑燮一生,才华横溢,疏放不羁,又兼刚正不阿。站着,走着,坐着,躺着,中枪,中炮无数,也没有见到他血压升高,中风倒下。郑燮将“难得糊涂”四字写得妙趣横生,韵味无穷。真、草、隶、纂书融为一体,有“乱石铺街、杂乱有章”之誉。既然姐姐和西门祝小弟都是郑燮粉丝,还不如将郑燮“难得糊涂”四字当作座右铭。明枪暗箭,当成放屁。何必生哪门子闷气,不是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岂不快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圆的评论:

能在文城结识圆MM,心MM和所有我喜爱的善良,正义,智慧,坦诚,包容的朋友,是我三生有幸!Honor is mine!

回复心妹妹,

为了写挺您的跟贴,俺忘了为明天Party烤的年糕,糊了,呵呵。想想俺那见不得人的年糕,心妹妹,不生气了,好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园园,我们写博的,有你这位善良,正义,智慧,坦诚,包容的朋友支持扶持,真的是三生有幸。谢谢你!和你,和这儿的朋友们一起支持心姐。
心姐,颐和园说得好,“写所思,写所见,本身就是一种勇敢无畏”。祝你新年健康快乐,越写越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不生气哈。

情人节要到了,祝节日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

同是天涯沦落人!

想透了,骂人的人,除了骂别人,是没有任何能耐的。给力,保重!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心,过节了,不带生气的了哈~~~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
谢谢你转那么多好看的文,很喜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问心心好。站在这里拥护你。
心心,心心, 每天开心。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善良耐心的心妹妹生这么大的气,一定是哪个不知好歹的人说了不知好歹的话.常言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妹妹一定不要理会这种极个别的人,不值得.

妹妹开博,写所思,写所见,本身就是一种勇敢无畏!我记得九月妹妹也因开博遭嫉妒,受威胁.你们都是文城里广受尊敬喜爱的博主!没有你们,文城会显得荒芜.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咱不生气,为了家人朋友为了所有爱你的人一定要开开心心,把所有不开心的东西拒之门外。

给姐拜年!蛇年吉祥如意!阖家健康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少见心妹生气,息怒啊!

多看看思想的DONKEY18的样子,愿你多笑笑!!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什么人把你气成这样,强烈鄙视他。
[1]
[2]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