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2-07-12 07:35:55) 下一个

孔子的雕塑站在国家博物馆的旁门角落,很受冷落的样子。
那是我们文化的前天一直延伸到今天的标志,不是吗?为什么不请进庄严的大堂呢?


走进国家博物馆的大堂,这里本来叫历史博物馆,翻新后改了名字,里边很宏大现代空旷。免费参观,排队过安检,出示证件方得进门。人不多。



正堂一层应该叫中共党史馆,大红墙上悬挂着都是后人不断改造的故事和油画,很多幅是年青的造反的毛泽东画像。
我很诧异地发现鲁迅先生的雕像像门神一样被置放在这些红色的革命故事前面。
我有一种依然昨天的真实感。其实昨天一直在今天的生活里不断翻版着。

上边的几层都是古代的文物和介绍,非常值得看,你无法不惊叹古代中华文明的辉煌,先进,发达。



给小子留个影吧!他也算是穿越过一次祖宗文化的五光十色的殿堂,真真假假的历史。
嘿,你祖上的文化本来就喜欢这样虚虚实实,半真半假,反正你也不懂,拿回来给同学吹牛用吧。
 
那天天气难得的晴朗站在博物馆的台阶上可以看见西山的影子,当然也可以清楚地看见纪念碑上刻下的字。
我记起在这个博物馆和纪念碑上都拒绝书写的真实的故事,叫历史也许还太早吧。难得我又有机会这么近距离地看着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回了中国近一年, 但是忙忙碌碌, 没有机会去参观。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去看。
谢谢心姐分享, 这趟回国, 孩子玩得开心吗。
知道你们的不易, 从心底祝福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学中学都去那里参观过,心姐帅儿子也看一看历史虚实。

北京难得的蓝天啊~~~ 全家夏安(^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 昨天开始又一轮高温来临要肆虐一周。。。你们家环境好,树木多不会很炎热的!但也要保重!

我呢像一条狗狗一样,正吐着舌头喘气 哈哈哈。

刚刚收到我们家的寿星97岁古钱币专家二舅带来的一本线装新书。。。古籍出版社出版。。。。哇,从来没亲眼见过这样的书。全书都是他本人用蝇头小楷写在宣纸上的。现在的印刷技术真的非常的先进。。。

内容都是他一生中陆续发现古钱币时发生的小故事~~~我读得津津有味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去参观过。
心姐的儿子喜欢那里吗?:)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好,第一层正厅是为党国正在举办临时展览还是永久展览我不大清楚,以上四层是从古至今的伟大收藏,很多实物非常珍贵。还有一个专门关于中国古币的展览。需要很多时间才能看完。我们只是走马观花。:))谢谢问候小儿:))
这就是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历史博物馆重新翻建后的改成国家博物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从前没听说这个博物馆。
真是很大的一个名词 主要收藏党国的历史吗?

又返回去读一遍。。。看到有古代的文物和介绍,那就好!
向儿子问好~~~这次中国游长见识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