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孤芳自赏?离群索居?无可奈何?

(2010-11-08 13:37:24) 下一个




















我把车送到车行修理闸。自己溜达到附近的公园。无聊中在湖边碰上这只孤雁,早晨太阳还没有把水温暖,它在湖边芦苇旁扭来扭去不肯下水。不知它为什么离了群,孤零零地在这深秋寒水湖边而没有南去。也许受了伤?也许睡过了头?也许就不喜欢结群?我无聊地揣测着,多事地联想着。满公园除了我和它就是树林和落叶,远处有个人在遛狗。我观察这只雁特别臭美,一会儿就去低头看一眼水里的自己的倒影,也许不是臭美自怜,是以为有个伴儿在水里呢!
子非雁也,安知其思?它自在吗?如果寒冬时它不离开,他会冻死的。自在得有照料自己保护自己做前提,没了命也没了无味的自在的意义。
呆雁,我以俗人之心怀替你操心,在这清冷的早晨。
我得去取车了,然后要找一杯热咖啡暖暖手和心,再打电话给朋友叙叙友情,回家给孩子煮一碗南瓜核桃杏仁粥,给开会的丈夫写一个邮件,问问女儿是否看了纽约的马拉松赛。需要察看地下室的油罐是否需要加油,滤水器是否加满了盐,衣服是否甩干了,冰箱里是否没有牛奶了。我顾不上自在的生活充满了琐碎和温暖还有麻烦,我们每天都这么过着,闲下来时忘记了抱怨,只想让心在夹缝里散漫一会儿。虽然乱,可也不情愿孤单,我知道自己内心的软弱,我干吗要那么坚强呢?我不过是个普通的女人,操着一家人的心。
车修好了,闸踩上去比先前灵多了,我还要拐到学校接儿子去打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谢谢晓阳光临,祝你快乐,常来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谢谢喜欢,主要我们想法太多太累,放下就好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哈,我没下水,倒是把那鸟赶下了水。:))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组照片真是棒极了!!!

呵呵,我们没有雁活得逍遥自在。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拍摄的照片越来越美了。欣赏姐姐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特别是你从一草一木、动物世界所抒发的生命感悟。喜欢!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干吗要那么坚强呢?就是,还是不要太坚强才好----

柔软的散漫的心思为周围的大雁油罐牛奶汽车闸担忧着,然后才有这些优美秀丽的文字啊!

这几张雁拍得很好!从第一张的位置推测,后来你走下池塘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