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何时再歌唱

(2010-10-18 14:09:07) 下一个



我们何时再歌唱。



秋风狂吹了一宿,地上铺满了落叶,黄红橙褐间杂着独 少了那种金灿灿光泽。昨天还是漫天的夺目的灿烂辉煌一夜间都变作今天落地的枯萎和衰败。唯菊还独艳在冷肃的风里或金黄或血红,透着看尽花开花落的透彻和理解。

我脚踏在厚厚的落叶残花的身体上,听着脚下干燥撕裂的叶片发出的声响,思绪穿过蓝天白云飘荡。我们的生命并不比这些叶子更耐风吹雨打霜誛,我们更承受着思想的内伤,感情的蹂躏,欲望的折磨,分离的痛苦。

悲秋缘自对生命这些无奈的理解吧。如果放弃思想的权利,压抑住感情的起伏,杀死欲望的出没,我和这落叶有什么两样?落叶尚有我送来的歌唱,我去只是兀自凄凉。



来年春晖再起,风会再来,湖水还在漪澜,又一轮新生的叶子将不计较宿命的要挟继续他们的热烈,张扬,艳丽,狂妄。生命是轮回的只不过变换着存在的形式,在分合离散里体现着永生的向往和追求。你无法独占超越自己的存在的时光。所以我对叶子轻轻地说也许你不应该悲伤,对风中的花说你且不要张扬,对我周围的人说我们都走在一个方向只不过是有前有后顺序的篇章。



我们开始收储过冬的粮食,燃料,还有书籍和思想,偶尔也藏一些红酒和诗歌,为在漫长孤寂的冬天到来时能有足够的力气和精神不陷入蓝色荒原一样的抑郁。

唔,题目是我们何时在歌唱,首先在这一轮里我们要有歌做唱;然后才有下一次的惬意。我并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再歌唱,但我想应该在这个季节里尽情。



紧紧抓住时间这只风筝一样怪物尾巴,与他一起起伏在风里雾里雨里雪里。我们一定还有机会在一起歌唱生命里最深的体验,听雨沐风看云,任人评说功过得失而我们只在一起销魂,低唱我们自己用生命谱写的歌。



地上已经铺满了落叶,树枝在秋风的扫荡中越来越疏希的空间传播着声与光的波长,地上呈现出光怪陆离的影子,在林中是那种飒飒的声音。



秋的天空晴朗而高远,一行大雁正排成一字向南飞去在空中嘹亮地留下他们留恋 北方的今年最后的鸣叫声。我仰首望着它们这句话就从心里冒出来送到蓝天上:我们何时在歌唱?

音乐自林贝卡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轮回
无须忧伤

既然无法超越
就尽情唱

自诩读懂了你,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