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广龙

不为名不为利, 只为公平和正义. 不愁吃不愁穿, 只愁百姓没衣穿. 文革年代出生, 八十年代末到德国留学, 目前在德国工作. 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德国的开车疯狂经历

(2009-01-27 09:10:02) 下一个
表面上看, 德国人和其他国家的人比较更守法、 更严谨、 更精益求精、 更忍让。 然而德国人开车时是最容易冲动的。在德国几乎看不到骂街的, 泼妇恶汉也很少见, 在大街上几乎看不到粗鲁骂人的现象。 但是德国人在开车时就是另外一个面孔了。

每当德国人开车的时候遇到不守规矩的驾驶者时, 骂街、 污辱人的手势甚至危险动作都出来了。 我曾亲眼见到一个殴打货车司机的案例。 一个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突然从右道换到左道上, 迫使在左道上高速行驶的小车司机紧急刹车, 该小车由于速度太快, 深深的刹车线拉了近50米。 被吓出一身冷汗的小车司机怒火冲天, 把货车司机逼停后, 拉出来就是猛打一顿...。 这种情况我自己也遇到过, 的确让人上火, 我非常理解那个司机的行为。

在德国人的影响下, 我很讨厌不守规矩的驾驶者。 我自己也有过一次因驾车而引发的暴力行为。 那天在市内公路上, 我身边坐着一美女, 一小车在我后面按喇叭, 连续按了好几次,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按喇叭, 特别窝火, 我就把车停在路中间, 美女没拉住我, 我就冲了过去, 把他车门拉开, 挥手就是一拳!打完之后才看清是个土尔其男人, 带着老少一家人。 那人可能被突如其来的袭击打蒙了, 既没有还手, 也没有开口。 估计他看这个外表斯文瘦小的亚洲人一定李小龙的弟弟吧。 我打完后, 气消了大半, 开始有些后悔和害怕了, 赶紧溜人。那人也没追, 也没记下我的车牌到警察那告我, 算是让我彻底逃脱了这次违法的恐怖行为。 我到现在也没有搞清除那人为什么按喇叭。当时我应该客气地问问他, 说不定是我错打他了呢? 这是我在德国唯一一次打入经历, 而且对方是身强力壮的土尔其男人。 我也不知道那时我的火气和胆子怎么那么大。 至少我现在没有这个胆了, 因为打入而吃官司可不好玩, 况且我不会功夫呀。现在我开车没有以前那么容易上火了, 不会开车的SB总会有, 何必因为SB自己气自己呢?

德国人只有在开车的时候会毫无掩饰地骂人或做下流手势污辱人, 不管对方是哪里人、 什么人、开什么车的人。

德国人开车逼人让道的现象很多, 也就是近距离逼前面开车慢的人让道。 在高速上, 有时会有人逼到一米以内,在如此高速的行驶中是非常危险的, 特别胆小的德国人, 开车时好象忘记了危险, 忘记了是在威胁别人和自己的生命。德国曾经发生了一奔个轰动全国的案例: 一个奔驰公司的试车手开着大奔想逼一部车让道, 由于车距太近,估计在一米内吧, 把前面的一年轻女司机给吓得失去了控制, 冲下高速, 车毁人亡。 该年轻女司机还是有孩子的母亲,奔驰公司的试车手实在是可恶啊。 更可恶的是, 这个黑心的试车手居然逃脱了法律的惩罚。 奔驰公司提供了两个驾驶该车的试车手的资料, 可这两个人都不承认。 这个案件就成了无头案, 不了了之了。

小心能驶万年船, 朋友们, 开车小心呀, 你不撞人, 人家可能撞你, 德国飚车族不少, 不小心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