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广龙

不为名不为利, 只为公平和正义. 不愁吃不愁穿, 只愁百姓没衣穿. 文革年代出生, 八十年代末到德国留学, 目前在德国工作. 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之声11月19日读者来信 I

(2009-01-25 02:58:52) 下一个

读者们来信最关注的看来还是西藏问题。其它关注点有就中国新闻立法前景采访展江教授;中国甘肃陇南发生上访群众冲击市委机关事件;新闻自由日比较世界各国新闻自由等。

人权组织呼吁改变在华朝鲜儿童状况

 

Jakcy

我觉得很简单,将所有在朝难民 交给韩国政府抚养,看看高丽棒子接不接受,金融危机条件下,看看棒子政府到底则么给与大量的朝鲜难民 民主和自由的生活

 

死刑大辩论—是舍还是留?

 

小鱼儿

我认为死刑在当今的中国实施是很有必要的.为什么这样说呢?我有一下一些理由.第一:中国的人口数量巨大.第二: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第三点:中国的人大多数是农民,他们的法律意识很淡薄.

 

三分之一以上流亡藏人主张西藏独立

 

广龙

在我们都关注西藏问题时, 让我们来关注一下印第安人吧。请网友们看看, 达赖的大老板美国是如何对待少数民族的呢?重庆晚报详细介绍了印第安人现状:"形象遭媒体扭曲, 自治权仍不完整", "文化符号抽象化, 历史传统在消亡" 内容摘自重庆晚报:http://news.sina.com.cn/w/2005-07-18/10517253447.shtml 我们还可以关注一下犹太人, 希特勒纳粹德国把在德国的犹太人赶尽杀绝, 犹太人只好跑到一个美国人安排的地方建国, 至今战火不断。 被杀害的犹太人家属虽然得到德国的赔偿, 生命是无法用金钱偿还的。 犹太人被彻底赶出了德国, 更不可能有机会在德国向以前那样聚集生活或自治。 我不希望在德国重温犹太人的历史。 德国媒体丑化中国, 歧视华人是错误的, 是危险的。

 

朱慧

你们不就是想西藏独立吗?一个政府连国家的统一都保证不了,还是一个政府吗,你们为什么不让被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合并,成为一个统一的民族,却选择武力占有北爱,你们就是不怀好心,对待别人和自己采用双重标准

 

Meigming

达赖要求中国军队撤出大藏区还是自治?笑死人啦!如果中国的各个民族都效仿达赖实现各自的大x区,中国军队也必须撤出这些大X区,中国不解体了吗? 呵呵,怪不得美国中情局和西方这么热捧的达赖的中间路线

 

Abcd

大藏区是新纳粹主义!达赖要把凡是有藏人居住的地方就要列为藏区,真是胡说报道。这些地方共有17个民族混居,为何一定是藏区而不是其他民族的区域, 而且这些地区历史上最早的时候也并不都是藏民所有,藏民只是后来的移民。现在要在凡是有藏人居住的地方列入所谓的大藏区,根本就是以退为进进行领土扩张。 达赖的自治纲领还要在大藏区进行为藏人独尊至上的种族歧视种族清洗,这就是新纳粹主义的翻版。 按照达赖混蛋的逻辑,56个民族都要以凡有本族裔居住的地方就要成为高度自治的民族区域,中国的各个民族为了争夺地盘达300年的内战都摆不平,试问台湾要准备按照闽南客家外省原住民来分为四大族群地区吗?哪一个国家不会允许这样明显的违反时代潮流的种族纳粹主义回潮。

 

Lichade

我到过西藏多次。西藏普通人的生活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达赖只能代表奴隶主阶层的利益。 作为一个游客,与西方世界一样,我也希望西藏保持淳朴、原始的面貌。但是人们吃饭、生活还是最重要的吧。你们这么关心他们,站着说话不腰疼吧。

 

xu hongguo

表达了西方对西藏问题的偏见. 如果了解历史和西藏现状,就不会有此论调.

 

谭敏

西藏独立、半独立、变相独立这一套,中国人民是不会同意的.对于通过暴力行动谋取西藏独立.我们会要求政府镇压.那怕会血腥镇压.相反我们担心政府太手软,而不是太血腥

 

Xiaorong

请注意,这是流亡藏人大会,不是真正的藏人代表大会。这种大会去的人都是曾经的特权阶级,是曾经的奴隶主,或者从事CIA支持下的藏独活动的人。藏独是他们的职业,用另一种角度看,他们都是美国的公务员。难道我中华泱泱大国,还会重视这种被美国雇来搞颠覆的人么?这叫战略上藐视他们,战术上重视他们,这些跳梁小丑们能成什么事呢?看看陈水扁,嘴上就像涂了蜜,什么司法人权,什么廉洁奉公,什么一切都是为了台湾,最后怎么样?A了300亿,闹到最后跟个流氓一样,这就是西方走狗的下场。

 

心在天山

达赖喇嘛的继任者如果不像达赖那么温和的话,只不过会败得更惨。况且可怜的达赖是否有继任者还要打个问号呢。难道区区几百万的藏人就要和十多亿的其他民族的中国人形成1:1吗?

 

哈哈哈

希望以后不要再在“西藏历史上是不是中国的”这问题上纠缠了,我个人觉得西藏历史上属不属于中国无关紧要,只要现在,未来属于中国就行了!和藏独无论怎么摆事实讲道理都是对牛弹琴,达赖和藏独是不会承认的,我们也要向中国政府学习,除了谈达赖和藏独如何投降外,其它免谈!

 

Dalei

您好,数周前我通过意见反馈这个平台向贵台提了有关流亡藏人组成的问题。至今未收到答复,失望。您当然不可能对每封邮件作出答复。但是我希望德国之声能够用明确的定义来报道西藏问题。比如所谓的中间路线究竟是什么?比如3月份在西藏发生的究竟是暴乱还是民主抗议而后被中共血腥镇压?还有流亡的藏人流亡以前在西藏是什么身份?贵台一贯主张新闻自由与真实,我想至少以上几个问题并不难解答。 关于我对西藏问题的看法: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复杂的事情,人为因素使问题复杂化。西藏自古都是谁强就依附谁。如果中国真正强盛,西藏还会闹独立吗?

 

哈哈哈

一只蚂蚁张牙舞爪要吃大象!哈哈哈!中国有很多的词语来形容:自不量力,虚张声势,穷途末路,日暮西山,狗急跳墙,最后还有一句歇后语:会叫的狗不咬人!中国的语言太丰富!

 

Feifei

如果中共胆敢向藏独和达赖喇嘛屈服,不严惩西藏恐怖分子,大部分中国人就把这个政权推翻,连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都不能维护的话早点下台吧。藏独已经穷途末路,再往下走下去就是深渊,我们很乐见流亡海外的曾经的西藏特权人士抓狂,从而走上恐怖主义的道路,呵呵,恐怖主义再厉害也不如当年美军飞机大炮厉害吧,共产党最牛的地方就是从来不屈服外来势力,尤其是军事入侵,更别说是恐怖主义了。

 

留德人员

看到很多人还在这里讨论什么历史宗教问题来争论西藏的归属实在让我感到很可笑。当今世界靠的是什么?实力而已。西藏作为中国的水源地对中国国家安全意义极端重大,重大到绝对不可能让它独立或者自治。长江流域几亿人靠来自西藏的水过活,如此重要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西藏只能是中国的领土,何况它还挨着个狼子野心的印度。所谓历史宗教什么的理由从来都只是借口,这种事情说不清道不明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根本不足为据。我并不知道中国政府是否屠杀或者压迫了藏人,因为我从来没去过西藏而且也不认识任何西藏人。当然,如果真有屠杀迫害藏人的事情我也是绝对反对的,只是我从来不评论自己根本不了解的东西。但是从国家利益角度来讲,西藏独立就是中国十三亿人的灾难,中国不可能在得到足够的油井之前先把自己本就很稀缺的水井丢掉。美国人可以冠冕堂皇地把维护美利坚合众国的利益当做制裁别国乃至发动战争的理由,中国政府却不敢把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观点明确在西藏问题上,一味强调些死无对证的历史问题,至少我个人看来是绝对的失策。历史问题没有标准,如果再往远处追溯很多国家都是过去中国的领土,同样很多中国现在的领土过去都是外国。哪怕只往前倒100年世界版图都大不一样,所以我觉得靠所谓“历史”来解决领土问题这个想法本事就很荒谬,除非全世界能制定一个标准,这个历史最远可追溯到多少年前。当今世界靠的就是实力,中国政府有统治西藏的实力,而藏人想自治想独立却偏偏没有实力,只知道一味在西方世界面前打悲情牌,却不知西方人自己就是实力游戏的铁杆玩家,所以才有科索沃的独立和格鲁吉亚两个地区的不许独立,所以才有对中国的絮絮叨叨和对很多民不聊生的非洲国家或利益相关的阿拉伯国家视而不见。另外说一句,现在的美国领土也有很大一部分是从邻国手里抢来的,要算历史问题先找美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