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广龙

不为名不为利, 只为公平和正义. 不愁吃不愁穿, 只愁百姓没衣穿. 文革年代出生, 八十年代末到德国留学, 目前在德国工作. 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之声10月20日读者来信

(2009-01-22 13:04:39) 下一个
10月20日读者来信 “德中专家看土地改革”等文章引起了读者的关注,德国之声中文网欢迎读者来信探讨。

德国写书人太多出书太难

高宜

看来,各国的出版界情况都差不多,熬成著名作家谈何容易,在出现著名作家的同时,多少优秀作品被扔进废纸篓。

张振华谈谢晋:艺术有功,政治无过

Fengdengfu

在政治强奸一切的时代,谢晋导演已经是一朵奇葩了。不要过分苛求,不要忽略时代性。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德国社民党有了新的顶尖

广龙

施泰因迈尔是施罗德一手提拔的干将。 从他今年的表现看, 他是亲华的德国领导。 实际上亲华不是衡量他好坏标尺, 但他顶着民意和默克尔的巨大压力说出默克尔搞的是"橱窗外交"确实难能可贵。 事实上反华对德国大众百害无一利, 亲华不是反德而是真正亲德和利德。 反华符合美国的利益, 德国反华必亲美。 事实上德国亲华不一定要反美。 不管亲华还是反美, 德国的利益是最主要的, 而不仅仅是为了政治家的私人权利和选举胜利, 显然施泰因迈尔看到了这点。 但是有多少德国民众看清这点呢?默克尔还继续耍什么花招呢?施泰因迈尔是德国新的希望。

德中专家看土地改革

无奈

用老百姓的话说: 城市整完了,又开始整农村了。。。。用古诗的话说: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我说: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城市里六千万下工职工的生存还成问题,马上再加上3亿失去土地的农民,老百姓没法活了!

Feijue

中国土地私有化可能是一个渐进的改革过程,中国才能强大起来。

走近张悦然 解读八零后

走近张悦然 解读八零后

德国之声开始刊登娱乐文。。 也许我该赞扬这种变化 有点东西调剂一下很不错

10月19日读者来信

广龙

德国不再是世外桃园. 生活在德国, 我觉得是世外桃园, 远离了那庸俗的, 混乱的, 污浊的, 嘈杂的中国城市生活.在中国, 我会担心孩子的安全, 我会怀疑吃的东西是否安全, 我会对很多看不惯的事情无可奈何, 我会担心出车祸时是否会出现见死不救的事情, 我会觉得中国离你越来越远, 越来越陌生,..., 每当这个时候. 我庆幸自己在德国有个更安全更干净的家, 与世无争, 简直是世外桃园. 尽管德国有很强的排外情绪, 自己却没有深刻的感受. 我总是觉得德国的排外情绪在中国也同样会出现.

在我看到"黄色间谍"后, 世外桃园在我心目中已经消逝. 我感到震惊, 让德国蒙受羞耻的种族歧视再次死灰复燃, 而且是如此明目张胆, 德国民众的平静, 当事媒体的狡辩, 其他媒体的沉默, 汉堡法院判决, 让我看到德国对中国歧视和充满敌意的主流意识在膨胀. 这使我想到了德国的纳粹时代, 曾经熟悉的面孔突然是如此丑陋. 德国人把自己倒退到60年前的时代, 那个疯狂罪恶的时代. 作为加入德国国籍的华人, 我要提醒所有人, 德国不能倒退, 倒退的德国危害德国自己! 希望在德国生活的华人勇敢站出来, 向德国政府和公众呐喊: 德国不能这样下去! 这是倒退, 这是犯罪! 华人要拿出勇气来和这种罪恶斗争, 这是我们的权利, 是我们的义务. 和中国的那些丑陋现象相比, 德国可以和中国打等号. 在我们为中国消除丑陋现象大声疾呼的时候, 我们更不能对德国的丑陋现象视而不见.

上海归来谈之四:王朔败给郭妮-陈良宇输在江湖

严真

谢谢,又看/听到DW的完整中文网。 非常感谢! 要持之以横嗷............................

Fu

"这里是车等人,而不是人等车。打个电话,出租车马上就到。" "这里"是指上海还是指德国?意义不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