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广龙

不为名不为利, 只为公平和正义. 不愁吃不愁穿, 只愁百姓没衣穿. 文革年代出生, 八十年代末到德国留学, 目前在德国工作. 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之声10月18日读者来信

(2009-01-21 12:56:13) 下一个

本期读者来信关注的有“法兰克福书展上的政治声音”、“ 藏在黑暗角落里的黑监狱”、“ 奶粉丑闻:‘一切都是文过饰非’”、“ 堵塞司法救济渠道 社会更不和谐”。

法兰克福书展上的政治声音

Zhao Ying

I am an normal chinese German. I know lots of German like Dalai Lama. but I think, the most of chinese German don't like him at all. It is not to do with politic. Dalei Lama makes such a show. We don't like him!

笑容

欢迎达赖,因为达赖是一个不错的作家,无论他的言辞还是书籍都能笼络西方的民众,同时它也是一个可爱的生活在21世纪的奴隶主,让他多跑跑,身体更加健康,我们是欢迎他的,祝他老人家仙福永享,千秋万代!同时我更加支持中国书商撤出德国书展,然后外交部发布照会,中的关系开创一个新时代。不是我们不爱你,只是爱你在心口难开。中共不是什么好东西,因为他们对德国的金融危机视而不见,他们侵占了德国的大量市场,同时挡住了可爱的德国公司在中国的步伐,德国人的好日子到头了。德国政党都是好东西,经济搞得好,经济好政治就好,军事更好,多派些德国大兵去阿富汗,少发些抚恤金,因为需要领养抚恤金的人太多了,你说对吧!

Weichao

Ne, auf jeden Fall finde ich es nicht gut, sogar falsch, wenn die Frankfurte Messe in dem nächsten Jahr Dalai echt einladen will... Ich habe selbe keine bestimmte Religion und meiner Meinung nach sind alle Religionen sehr schön! Sie sind die Widerspiegelung der Gesellschaft und Kulturen... Dala ist aber nicht ein einfaches Mensch, er ist ein echter Politiker im Name der Religion... Ich hasse solchen Mensch sehr... Und am wichtigsten wenn Deutschland echt so gemacht hätte, würden die Beziehungen zwischen D und C bestimmt wieder schlechter...

广龙

在默克尔当选总理前就有人一针见血地说她只是一个跟随者。事实证明她是只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跟随有问题的人。德国也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把默克尔"选"出来的, 她是德国历史上上台民意最弱的总理,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她跟科尔跑, 科尔出事的时候, 她蹋上一只脚; 她跟美国跑,美国出事了, 她又蹋上一只脚. 坚决和昔日有问题的同党划清界限是值得赞扬的, 可是为什么要等同党出事后她才醒悟过来呢?之前她不是和这些同党同流合污吗?身上的污迹可以通过划清界限和批判同党洗得干干净净,但为什么她跟随的同党都有问题呢? 一个没有辨别能力的人如何做总理领导德国走正确的路呢?事实证明她带领德国走上了邪路。

德国媒体居然还吹捧她: "金融危机开始的时候,默克尔是只身一人对抗危机, 在她的影响下欧洲团结起来了。" 可悲的德国媒体,继续吹捧她的结果是危害德国。 德国越困难, 就越需要有建设性的总理。 殊不见, 她身边有几个朋友, 德国又有几个朋友。 她说中国是她的朋友, 半年前为了私利, 先给中国一脚, 这个月到中国为了德国和自己的利益, 马上又要拉起中国这个"朋友"的手, 暗地里先给昔日"朋友"达赖一脚,把达赖踢到医院重病不起。 默克尔的朋友观是: 对她有利的坏人是朋友,对她有害的好人是坏人。

藏在黑暗角落里的黑监狱

张华

简直一派胡言. 无耻的谎言!

Fengdengfu

这篇报道令我感到惊讶,德国之声终于开始关注访民了。多年前,我在北京的街头偶然遇到了一位行乞的老妇人,她就跪在路边,低着头,面前是一个硕大的"冤"字、还有她的诉状和金属饭盒。在她身边有一个3、4岁大的小女孩儿,脏脏的小脸儿,大大的眼睛,一边揪着她的破棉衣,一边好奇地打量着路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访民,这次经历让我对这个曾经很熟悉的城市,突然感觉到陌生了,长久以来,市民们忽视了他们。也正是从这一天开始,我和这个特殊的群体产生了不解之缘。说实话,我并不支持他们上访,因为我学习过法律,我认为上访是通过行政手段解决问题,无助于构建法治的社会。

况且,一个又一个血淋淋的事实,已经证明了这是毫无意义的牺牲。访民们为了洗刷冤屈来京上访,却因为上访而受到了更大的冤屈。但我依然同情他们、帮助他们,竭尽我的所能,比如帮助他们整理诉状和各种证据,帮助他们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他们一旦被捕,我又会帮助他们发布消息、奔走呼吁。但那又如何呢?几年的时间过去了,访民依然在上访,律师依然在呼吁,政府依然在打压。手段虽然有所隐蔽,但内容却依旧如故。上访--逮捕--关押--遣返--监禁--上访……这是中国的怪圈,走不出的怪圈,一旦走出,中国现有的威权体制也将崩溃。老人最终被我劝返了,送别时,她很激动,她说她要好好活着,要把妞妞拉扯大,等孩子长大以后要像我一样上大学,这样就可以不再被人欺负。我的眼圈红了,我明白她的意思,她是想让自己的孙女过上尊严的生活。

奶粉丑闻:"一切都是文过饰非"

五月

[记者: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出现第一例死亡的婴儿了。为什么在食品监督实际上已经失控的情况下,医院当时还是没有给出警报?作者:整个的三鹿丑闻能够公之于众完全是个偶然。我不认为媒体报道了所有的真实情况。第一例死亡婴儿来自甘肃。如果这件丑闻是在一个举办奥运的城市发生的,我向您保证我们根本就不会知道有这回事。]

首先,不赞成"一切都是文过饰非"这个题目,个人认为,虽然对有些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处理力度还不够,中央政府在这一事件中是有担当的,题目太偏激了!其次,不赞成被我括起来的这段对话。媒体又不是神仙,谁能断定死个婴儿就与奶粉有关系?婴儿死亡发生在各地,从表面上看没有必然的联系,挖掘新闻并找出婴儿死亡的真正原因是需要一定过程的,特别是一个有良心的记者在手中没有将问题源头直指"三鹿集团"的确切证据的情况下,他是不会指名道姓地报道谁该为此事负责的。

堵塞司法救济渠道 社会更不和谐

五月

如果这一报道属实的话,各位读者是否认同政府的做法呢?这一次奶粉事件的处理,对于政府来说的确比较麻烦。但我个人观点还是赞同政府做法的,牵涉面太广了,如果受理单一案件的话,会让整个事件更加复杂化,特别是套用简单的赔偿计算公式的话,反而会因为赔偿款的对比而激发更大的社会矛盾;而且,整个受害者是可以作为群体来看的,整个事件就简化成政府、公司、受害群体三个"当事人",事件处理起来就会简单许多,是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