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广龙

不为名不为利, 只为公平和正义. 不愁吃不愁穿, 只愁百姓没衣穿. 文革年代出生, 八十年代末到德国留学, 目前在德国工作. 爱
个人资料
正文

丢人的教授, 丢人的德国之声

(2009-01-12 10:57:27) 下一个


胡星斗几个月来成了德国之声的最爱, 多次采访了这个牛鬼蛇神. 德国之声抛弃了危险而爱折腾的海外卖国精英, 转采访国内一线的卖国精英, 加强反华火力. 德国之声:  臭! 臭! 臭!  请看:


卖菜者鄙视大骗子胡星斗

悟宇

乌有之乡真正的学者不值得驳斥那个胡星斗,就由我这个卖菜的老百姓贬低他一下,羞辱他一下,杀杀他的狂气。

 乌有之乡是个公平正义平等自由的网络论坛,乌有之乡是广大乌有之乡网友的乌有之乡,并不是几个左派的乌有之乡,乌有之乡的任何活动都是民主的接受广大乌有之乡网友意见的整体活动。乌有之乡的广大网友并不全是左派,也不全是学者。我本人就是真自由派,我就是一个卖菜的老百姓,我只是民主自由公平正义的乌有之乡的支持者网友。乌有之乡属于我的乌有之乡,也属于广大乌有之乡网友的乌有之乡。并不是绝对的左派的乌有之乡,乌有之乡属于所有支持乌有之乡的网友。乌有之乡发出倡议纪念毛泽东日常化受到了广大乌有之乡网友的大力支持,更是民主的接受了广大网友提出的意见,修改了那些不合理的具体纪念细则。这才是真正的乌有之乡。

胡星斗这个大骗子难道没看到广大乌有之乡网友提出来的意见吗?你为什么把一个整体活动故意篡改造谣成一个没有广大网友参与提议意见的活动?乌有之乡网友的那么多民主意见你为什么不说?明显是瞪眼放屁说瞎话。你算个什么学者?大骗子,我这个卖菜的老百姓鄙视你,你是个老骗子。

胡星斗说:【但是乌有之乡现在搞得这个倡议,我认为就是要把毛泽东邪教化,是在创立一种邪教。他们把文革期间那些个人崇拜的做法又搬到现在,而且还要变本加厉。要求热爱毛泽东的人每天都要唱歌,而且见面分手的时候都要喊"毛主席万岁"什么的,让我们感觉到回到文革期间。】

你胡星斗懂得什么叫邪教?什么是宗教?哪个宗教不是每天祷告?信仰基督教的人不是每天都祷告,不是总唱颂歌吗?难道基督教就是邪教?你这个学者也太白痴了。中国人中有人用宗教信仰方式信仰毛泽东也是信仰自由,也是宗教自由。那些信仰资本主义的人不也是在每天在为资本主义唱颂歌吗?那些信仰私有化的不也是每天都在祷告实现私有化吗?难道他们都是邪教?

胡星斗:【的确如此。他们在倡议中还提出,谁要是在电台电视台,报纸或者其他场合,进行所谓"辱骂歪曲毛主席形象",就一定要去抗议,让我们联想起其他的一些事情。他们的这种做法也是专制做法。】

  爱国人士抵抗法国货抗议外国分裂中国还有学者抗议呢,难道他们的抗议就不是专制?中国的媒体和出版物被右派专制是事实,在中国的媒体出版物中有左派声音吗?有人民群众的声音吗?人民群众的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在媒体和出版物中能有自由吗?你还是瞪眼说瞎话的老骗子。那些右派走资派不是每天都在抗议社会主义吗?他们的抗议就不是专制?

 

胡星斗:【中国的左翼知识份子理论上而言应该更多的同情民众,同情弱势群体。但是实际上,那些极左分子几乎没有任何人参与过实际的对弱势群体的支持,或者参与维权的。所以那些极左知识分子更多的只是崇拜毛泽东,崇拜毛泽东的集权的一些做法。目前中国的偏右的知识份子反而是参与了民众的维权。当然我并不反对左,也不反对右,我只是反对极左和极右。一般观点偏左一些没关系,也有很多人认为我是属于左派。观点左一点没关系,但不要走到极左,也就是极力维护专制体制,以及对毛的无条件个人崇拜。】

这又是在毫无根据造谣,事实是凡是左派都被打压压制,左派实际连正常的话语权都没有,只有几个网络论坛还能有点话语权,还经常的被你这种无赖学者和右派强权压制,鸡蛋里挑骨头式的找毛病。你的这次打击压制乌有之乡就是证明,左派就是在你们的压制下失去了维护群众利益的权力。连话语权都受到你们的压制打击,怎么维护弱势群体的权利?右派专制了话语权,专制了媒体出版物,这是事实,你敢否定吗?媒体和出版物中有左派自由言论自由学术的自由吗?别瞪眼说瞎话,大骗子。我是卖菜的老百姓真自由派,我不怕你们的专制。你是什么派?我看你是说谎派。你故意把一个乌有之乡的倡议活动的整体事件给隐藏起来一半,把乌有之乡广大网友民主参与的意见给故意隐藏起来就是故意骗人,这种欺骗才是利用专制话语权专制信仰。左派为什么没有权利像你一样的在媒体中民主平等的话语权?我这个卖菜的自由派看着不公平。

胡星斗:【确实是这样的。我们改革开放之后主要搞经济建设,对于其他方面采取的是"向前看,不争论"的态度,这样的策略从当时来看是正确的,是为了避免纠缠历史问题,(否则)改革开放很难进行。但是现在改革开放也三十年了,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历史。如果我们这个民族对于历史经验教训从来不总结,那么我们这个民族就很难进步,就很难吸取这些经验教训。由于长期以来我们对于文化大革命等极左的东西采取回避态度,对毛泽东过去的错误也是不允许评论,所以很多年轻人是非不分,对历史的错误不清楚,因此他们就会产生一些错误的认识。在加上看到很多极左派的文章,把改革开放失误归咎于搞市场经济,而不是归咎于毛的政治体制的落后。】

  真理不怕争论,争论才会有真正的真理,假真理才害怕争论。就是一个人在决定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也会跟自己争论,有争论才会辨别。没有争论那是瞎猫瞎摸瞎闯。没有争论怎么能向前看?你知道哪里是前?你知道哪里是后?

  明明是右派们在不断地造谣攻击毛泽东时代,不断的攻击毛泽东,这是每个网友都十分清楚的,怎么是回避?怎么是不允许评论?明明是你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看清楚了右派的谎言,明白了右派欺骗了人民30年。那位茅于轼自己就承认了他就是欺骗了人民30年的真右派走资派。中国当代改革的错误就是被真右派走资派误导的,就是私有化改革造成了经济危机,就是私有化改革剥夺了工人的权利。就是私有化改革造成了毒药品毒食品经常的毒害国民。就是资产阶级自私思想毒害害了中国社会道德败坏。

  你是一个骗子学者,是假学者。真正的学者是无私的,无私才能公正,无私才能追求真理,无私才能无畏。那些既得利益者为了发财升官做学问的的学者都不是真学者。你们那些市场经济学家根本就不属于经济学家,你们就是奸商的军师谋士。

  我这个人写文章就是喜欢骂人,我是自由的老百姓,我不为名,不为利,不为权,我是纯粹的无产阶级,无权,无利,也无财。我只有几棵白菜没卖出去。你要是生气,我赔你几棵烂白菜给你一点精神赔偿。哈哈!

附件:
胡星斗谈左翼知识分子"纪念毛泽东活动"

 
今天(1月8日)是周恩来逝世33周年纪念日。除了几篇回忆和评论文章之外,中国媒体对此并没有给予太大的关注。这与中国国内近年来兴起的"毛泽东热"形成了巨大反差。而就在1月5日,中国左翼网站乌有之乡发出了将"纪念毛泽东活动"日常化的倡议。德国之声记者石涛就此对胡星斗教授进行了电话采访。

“乌有之乡”网倡议的内容包括佩戴毛泽东像章,用"毛主席万岁"等口号彼此问候,呼吁集资修建毛泽东像,以及向刊登批评毛泽东内容的媒体施加压力等等。这份倡议刊登之后引起了网民的巨大反响,支持的人并不在少数。针对这样的情况,中国社会问题专家,北京理工大学胡星斗教授发表长文,认为这是近乎于"邪教"的活动。以下是胡星斗教授与德国之声的访谈全文:

德国之声:胡星斗教授您好,我们看到最近中国左翼知识分子活跃的"乌有之乡"网站倡议要将"纪念毛泽东活动"日常化,也获得了不少反响。您认为这种倡议反映了怎样的一种思潮呢?

胡星斗:目前中国的改革出现了一些失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受到改革损害的人就自然而然的更加怀念毛泽东,更多的人就集合到左派的旗帜下。其实对于这样一种状况,我们也是理解的,因为他们认为改革是很不公平的。改革使得广大弱势群体的权益受到了损害。因此他们主张回到毛泽东的时代,他们认为毛泽东能够给中国普通的工人农民更多的平等的权利。对于这样一种言论,我认为都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但是乌有之乡现在搞得这个倡议,我认为就是要把毛泽东邪教化,是在创立一种邪教。他们把文革期间那些个人崇拜的做法又搬到现在,而且还要变本加厉。要求热爱毛泽东的人每天都要唱歌,而且见面分手的时候都要喊"毛主席万岁"什么的,让我们感觉到回到文革期间。

德国之声:胡教授,您刚才提到这是偶像崇拜的回潮。但是这样的倡议不但有人提出,而且还引起了不少回应。比如前不久就曾经传出这样的消息,中国重庆某大学校园内建立了一座据称是全国最大的毛泽东像。看来这样的倡议还是得到一些支持的。

胡星斗:的确如此。他们在倡议中还提出,谁要是在电台电视台,报纸或者其他场合,进行所谓"辱骂歪曲毛主席形象",就一定要去抗议,让我们联想起其他的一些事情。他们的这种做法也是专制做法。

德国之声:其实从一般的政治概念而言,左派应该更多的是为弱势群体代言,争取底层民众的权益。而中国的左派似乎在这一领域并不活跃,这是不是一种悖论呢?

胡星斗:中国的左翼知识份子理论上而言应该更多的同情民众,同情弱势群体。但是实际上,那些极左分子几乎没有任何人参与过实际的对弱势群体的支持,或者参与维权的。所以那些极左知识分子更多的只是崇拜毛泽东,崇拜毛泽东的集权的一些做法。目前中国的偏右的知识份子反而是参与了民众的维权。当然我并不反对左,也不反对右,我只是反对极左和极右。一般观点偏左一些没关系,也有很多人认为我是属于左派。观点左一点没关系,但不要走到极左,也就是极力维护专制体制,以及对毛的无条件个人崇拜。

德国之声:您提到对毛的个人崇拜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看到您在针对乌有之乡倡议的文章中也列举了大量毛时代的错误,包括从苏区肃反,反右直到文革。现在对于毛的崇拜是不是与历史现实长期没有得到正视有关呢?

胡星斗:确实是这样的。我们改革开放之后主要搞经济建设,对于其他方面采取的是"向前看,不争论"的态度,这样的策略从当时来看是正确的,是为了避免纠缠历史问题,(否则)改革开放很难进行。但是现在改革开放也三十年了,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历史。如果我们这个民族对于历史经验教训从来不总结,那么我们这个民族就很难进步,就很难吸取这些经验教训。由于长期以来我们对于文化大革命等极左的东西采取回避态度,对毛泽东过去的错误也是不允许评论,所以很多年轻人是非不分,对历史的错误不清楚,因此他们就会产生一些错误的认识。在加上看到很多极左派的文章,把改革开放失误归咎于搞市场经济,而不是归咎于毛的政治体制的落后。

2009-01-08. 德国之声焦点报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