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广龙

不为名不为利, 只为公平和正义. 不愁吃不愁穿, 只愁百姓没衣穿. 文革年代出生, 八十年代末到德国留学, 目前在德国工作. 爱
个人资料
正文

致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开信

(2009-01-08 13:04:49) 下一个

  我是德国籍华人,在德国生活了20年。中国是我的祖国,德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为能在这两个伟大的国家生活感到骄傲, 我爱中国,同样爱德国。我为两个国家的每个进步和成就感到高兴,为两个国家的灾难感到难过。德国文化、科技和社会制度有很多方面值得中国学习,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勤劳智慧也为人类进步作出了贡献。我佩服德国人对二战的认罪态度,我佩服德国人不屈不挠、精益求精的态度,我佩服德国的音乐家和科学家对世界文化科技取得的成就。

    今年以来,德国出现前所未有的反华浪潮。 首先你接见达赖, 达赖是主张自治、 分裂中国的精神领袖,如果你接见他,告诉他,你不支持他的主张,这没有问题。 但是你没有这样做。你在总理府接见一个挑战中国主权的人,你认同他什么政治主张呢?你公开了和他的谈话内容吗?模模糊糊,不清不楚。给外界造成你支持或认可达赖的主张?! 以这种方式接见达赖,是对中国主权的挑战,侵犯中国人民的权利,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你主张意识形态区别对待,是对自由民主的践踏, 把德国引向邪路。 自由、民主、和平和人权是人类
共同的理想,每个民族都有自己对自由、民主、和平和人权的理解。他们有权利选择不同的道路去实现这个理想,不能将所谓西方式的民主和自由强加给其他民族。中国人用筷子吃饭,难道要中国人改用刀叉吃饭吗?

    几乎是同一时间,德国媒体疯狂羞辱、 诋毁、 攻击和恐吓中国开始了。 "黄色间谍"的出台是对广大中国人包括在德国华人的诬蔑,德国华人人人自危。媒体的狡辩和德国法律对此的保护,更加丑化了德国的形象。在德国媒体渲染下,中国几乎成为了万恶之源:中国是侵犯人权、剽窃、专制和污染的元凶。 中国造成了德国失业率上升,德国粮食牛奶鸡蛋的涨价是因为中国。中国人富裕了, 有房有车了,消耗了大量石油和钢铁, 造成价格升高了。难道德国人可以消耗大量钢铁和石油,中国人就没有权利消耗了吗?难道德国消灭了人权、种族歧视、 剽窃和专制了吗?难道德国失业、粮食涨价都是因为中国吗?难道德国没有社会问题、 媒体和政治没有愚弄人民、没有丑闻、没有掩盖丑闻吗?

    德国可以批评中国,中国接受善意的批评。 几十年来,中国借鉴西方的成功经验,在政治和经济上不断改革,人民生活提高了,人民享受了比中国历史上更多的自由。中国也成为了德国举足轻重的贸易伙伴,中国为德国创造了50万人的就业机会。中国的进步速度是非常显著的,但是很多方面中国的实际情况是没有可比性的,世界上没有这样一个大国有如此复杂的历史局限和现实问题。忽视中国的进步或指责中国不愿改革都是错误的。

    再让我们看看德国,德国的社会问题同样严重,同样有改革的必要,但德国改革力度和速度让德国民众满意吗?中国政府和媒体有没有恶意批评德国政府的无能呢?中国媒体有没有刻意揭露德国的丑闻呢?一个发达的人口比中国少得多的国家尚且如此,为什么不能理解中国政府呢?真心帮助中国呢?

    德国对中国的批评已经超过了善意的批评, 变成恶意攻击了。这是德国自认为自己在各方面无比优越,并将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于人的专制行为。即使是正确的批评, 也难让中国接受。德国一方面推崇民主,另一方面却是歧视和专制的。中国的货币政策和金融管理曾经遭受到美国和德国在内的批评和谴责,今天,我们看到:中国走自己的道路没有错!同时我们也看到:多党制和一党制不是区分落后和先进,民主和专制的标尺。

    德国走上反华道路,你要负最大责任。 请你把走在邪路上的德国引向正确的道路,德国目前的行为损害了中国和德国人民的利益,损害了德国人的形象。让我想到了60年前的德国, 让我觉得德国恐怖,让我觉得德国在倒退。你代表着德国人民,希望你尊重中国人民,尊重中国人民也是尊重你自己, 不要做害人不利己的政客。

    希望你遵守你的诺言,不要欺骗德国民众, 再次接见达赖。 可以和他讨论宗教问题,但要明确告诉他是否支持他的自治主张。你不要做搅混水的小人!

    德国对中国的偏见、歧视、专制和侵犯应该尽快结束。

    德国如果是真心希望中国进步, 请使用善意的建议和批评, 德国不是永远都是对的。

(广龙,  该信曾发给默克尔本人和德国各大媒体, 但只在德国之声读者来函上被公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