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逮住了一个吃豆叶的虫子

(2023-06-10 06:15:12) 下一个

这棵豆苗,5月30号

 

好端端的小苗从小就多灾多难,不知被什么咬得遍体鳞伤。地上撒了碎鸡蛋皮,不管用。叶子上喷了煮过的辣椒粉制成的辣椒水,没把虫子治死,倒把我熏得直打喷嚏。几乎每天都翻一下叶子,看看背后是不是有虫子可以逮着。没用。

昨夜下雨,今晨第一眼便看到了它(不知尊名),它居然临危不惧,不怕闪光灯大闪,岿然不动。大有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忍能对面为盗贼,公然抱茅入竹去的架式。

我虽无缚鸡之力,但有逮虫之能。又怕它carry covid-19 virus, 脏了我的手,没用牛刀,就用两块石头,结束了它食叶而肥的一生。

记得连阔如说书三国,长板坡,救阿豆(斗),杀得虫(曹)兵个个要叫,这一马虎将。豆子有救了。108磅轻易knock out 5克,第一次当上了拳击场上的精英,还得了个trophy -文城捕虫大奖。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a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安游子' 的评论 :
从网友的回帖,得知slug夜间行动,白天在阴凉处睡觉。可放一木片在植物附近。到时后在木板底下找它们。
西安游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正准备捉虫。我家植物稀少,除了芦荟几盆,就是刚育出的小青菜,。它长在不大的花盆里,一日日由小绿点儿到一寸多高。昨日,忽发现叶片残缺,不知是松鼠鸟还是什么吃的。只得晚间拿回房间。家里人白天都不在,没法监视是谁干的。哈哈
xia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谢谢你,以前没见过,所以不知道。
Tern 回复 悄悄话 蛞蝓;鼻涕虫;slu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