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节】爸爸眼里的自己和几件小事。

(2023-06-18 05:22:52) 下一个

爸爸大概是在十岁以前失去了他的妈妈,是他的大姐帮他长大的,爸爸是爷爷的5个子女中的唯一的男孩。家境贫寒。中学时在北京二中(男校,当时的校歌是“Alte Kamaraden”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gADKjcp9E

歌词是改的歌词)时他的老班长(姓王,我见过他和他的家人很多次)对他特别好,爸爸有时带不起饭,老班长就和爸爸一起吃他带的饭。

爸爸的功课非常好,他的校长总记得他。一次校友返校,校长当着所有的同学的面问 ”那个门门都得100分的某某来了吗?“

爸爸知道自己是一个读死书的人。爸爸同学(没问中学还是大学, 可能是大学)中两个日本同学在议论爸爸,他们以为爸爸不懂日语,其实爸爸都懂,只有三个字不懂(tentorimushi,拼法可能不对), 后来查了字典,是“点取虫”,只想得好成绩的人。

还有一件事,爸爸教会了我,得感谢爸爸。新婚之夜,我28,她29,我不会干坏事,她也不会。没见过书本,没见过电影,没人讲过,怎么琢磨也不会。那可真是纯洁的时代。第二天问了爸爸才知道姿势,再放一个枕头在下面。别骂我黄,别叫我LM,别说(说也不会怪罪你)我二。那是真实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