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学校讲春节

(2009-01-28 12:10:27) 下一个

终于决定去孩子学校讲中国。 星期三给老师了张条,讲星期五可去。星期四得到电话讲整个一年级的小孩子都要来。

星期四晚上在家,女儿讲有同学care 妈妈去,有同学不care 妈妈去。和女儿一起把给整个年级小孩子的中国字变形图装订好。

星期五一早,女儿带着给班上同学的礼物,一人一个,老爸在秀水街买的,去了学校。我则去见了她的ESL 老师。说女儿有进步。讲很完整的句子,没什么语法错误,用词也对。成绩在班上起码中等,认真时中等以上。

 

九点十五分,去女儿班上。发现好多孩子都把礼物戴在了手上。别的老师也把孩子们带到女儿班。校长也来了。

我没什么准备,实在是开始觉得没时间没想这事。就是把女儿学字的软件上一些有意思的字的变化过程打出来,叫小孩子们站一队,一人拿一张,大家可看到汉字是怎么变成图画,并代表那个意思的。感觉美国的小孩子真的很活泼。一问谁要帮忙,手全举了起来。大家都觉得好玩,象画画一样。

然后讲了十二生肖的故事,当天早上起来才看的。反正英语不好,也不知道孩子们听懂没听懂。不过问猫去哪儿了,孩子们讲在河里。最后孩子们跟着学讲“春节好”。

总共时间不超过二十五分钟。我算是完成了任务,赶着上班呢。到办公室没多久,老爸电话就来了。一天打击我,还以为他不关心呢。

整个学校就两个中国孩子,同一年级。我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帮助女儿在学校交到更多的朋友。 同时我也希望女儿认识到她与别人的不同而且以中国骄傲。自我认同很重要。一开始就告诉孩子们希望女儿能成为两个国家两种文化的桥梁。我怀疑孩子们是否懂,但还是讲了。我们常常低估孩子的水平。

结束后又去了ESL 老师办公室,出来碰到别的班的小孩子们都给我打招呼,其中一个还讲和女儿一起滑冰呢。

晚上回家,女儿讲开始说不care你的同学讲现在care了,因为礼物。

星期五,接到老师们的感谢卡,一年级老师都签了字。昨天,女儿又拿回来一个自制的大大的卡回来。另一个班老师在上面写了几个中国字,是从我给的汉字变形图中选的,一年级的小朋友都在上面签了字。我有点感动于美国人的礼貌。

昨天女儿还讲同学妈妈讲手镯好看,女儿回答同学你可和妈妈分享,这几天你戴,另几天你妈妈戴。

看来明年也得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