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取名字

(2009-01-06 12:28:27) 下一个

从小,爸爸就在楼上大喊:“XXX,回家吃饭了”。妈妈讲听见朋友叫自己孩子猫呀狗呀,觉得好奇怪。其结果是我们的孩子也只有一个名字,比起好多孩子大名,小名,英文名,我们家的孩子反倒有些奇怪。

 

然而我给女儿取了各种各样的名字,根据不同的环境。女儿喜欢这些莫明奇妙的名字,听着新名字就会开始哈哈地笑:

X神神:“又还始发神了?X神神!”

X黄黄:“不刷牙?同学就叫你X黄黄!”

X猩猩:“哭起来太丑了,X猩猩。要闭着嘴,学人见可怜状。要有杀伤力。”

X水水:“大家来看你弹琴,结果口水掉下来了,观众说原来不是来看表演,是来看X水水流口水的。”

X花花:“不要用袖子擦嘴,你是X花花吗?小叫花?”

X漂漂:“今天真漂亮,是妈妈的X漂漂。”

 

也常常和女儿玩游戏。

“你是妈妈的什么呀?”

“我是妈妈的小乖乖,我是妈妈的小狗屁,我是妈妈的小丑丑,我是妈妈的小臭臭。”

 

说的时候不觉得,写下来的现在,感觉有些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