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风

这些年,尽管没有太多的大起大落,多多少少有些生活的积淀,把这些记录下来,算是对自己这小半辈子的一个小结。也愿与这里的朋友一起分享生活中曾经历的人,事及物。
正文

游园惊梦

(2009-04-02 00:33:33) 下一个

这几天,天气暖的慌,虽说是南国,二月份却可以穿短袖,着裙子,委实不多见。朋友说这自1993年来最暖的一个二月。晚餐是在深圳园博园附近的一个海鲜餐厅吃的,环境很好。喝着鲜榨的西瓜汁,佐以红酒,吃着辣辣的泰式生虾,很是享受。饭后,朋友建议到园博园里去散步。心理还纳闷为什么英文名是Botanical Garden,中文名却是园博园。向朋友请教,朋友说这个公园并不单有花草树木,还有各个省市的特色建筑,当时算是一个大型的古建筑博览会。一行三人,悠哉游哉的逛进了园子。一位男士在中间,我们二位女士戏称此为红花护绿叶。

 

刚进大门,一股浓郁的花香迎面扑来。我深深地吸人,好香啊!那是当地特有的一种香桂。人们常说八月桂花香,这二月的桂花却开得如此之盛,让人惊叹不已。暖风里和着甜甜的花香,陈陈袭来,记忆深处的一些尘封许久的门也悄然打开。。。曾几何时我不也是在这样暖风飘香的夜里乱游?周围深邃的树木丛中透出幽暗的灯光,心里有一丝寂寞,也有一丝憧憬,散乱慢悠的脚步,在黑暗中似乎在寻找什么,或是期盼什么。。。在这暧昧的黑夜里涌动的是暧昧的情愫。。。我的思绪飘飞到十几年前的校园林荫小道上。

 

‘这是湖北的典型建筑’,朋友告诉我。‘你看这是诸葛亮的茅庐,那是高山流水的古琴台。。。’我们三人都和湖北多少有些关系。我进了一个亭子,站在暗处,怔怔地发呆,回忆着在武汉上学的事情。这时背后不远处传来一阵笛声,显然是练习者的作品,那悠缓的笛声却牢牢地抓住了我的身心,任那些忽高忽低的音符曲调在我周身肆意串动,我的脚不能移开半步。。。接着被朋友拽了出来,去看了周边湖南的古窑等等。

 

一行三人随意的说着话,在黑暗中散漫地走着,各想着自己的心事,黑黝黝的天缓缓地压过来,这种夜的暧昧就如瘙痒在心头,让人惬意,也让人有些不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