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风

这些年,尽管没有太多的大起大落,多多少少有些生活的积淀,把这些记录下来,算是对自己这小半辈子的一个小结。也愿与这里的朋友一起分享生活中曾经历的人,事及物。
正文

善与恶

(2008-12-31 06:02:17) 下一个

我个人认为人性本善。 我总是很容易相信他人,常常把玩笑当了真。有时很尴尬,觉得自己很白痴,枉活了这些年。 每每看到广告中产品中神奇的效果,恨不得立马赶去商店把它买回, 让自己蜕变一回。最近坐公车去学校的时候,车内的电视总在放一家凉茶馆龟苓糖的广告。灰头土脸的美眉吃下一粒糖后立即变成一位养眼的美女,看的我心头直痒痒。下班之后我特意奔到那家店买了龟苓糖回家。如大家所想,我当然没有‘美丽蜕变’。。。,照样灰头土脸。郁闷不已。

 

善与恶,美与丑,黑与白,我自幼便懂。记得四五岁时馋邻居大妈家的咸菜,那时候大家住一个大院子,各家的自制的咸菜都一律摊在一个大平底簸箕凉在户外。经过院口那位大妈家的簸箕门口,烈日下散发着咸菜特有的辛辣蒜香,馋的哈啦子直流。四处偷眼一望,没人。顺手拈上一两块飞奔回家。这样得逞了几次,没想一次作案被大妈逮个正着。刚要伸手去拈,碰触一道锐利的目光,听到一声大喝:看你还偷!我一哆嗦,转身箭一般地奔回了家。从此再也没敢就范,而且每次碰到大妈都心有余悸,羞愧万分,绕着道走。咳,看来这辈子是做不得亏心事,一做就得内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